数传电台应用1——华讯威达 点击:436 | 回复:0



华讯威达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0
  • 注册:2014年3月10日
发表于:2014-05-04 16:52:52
楼主

数传电台应用1     胜利油田海上平台高压遥控项目

一、概况:

        此系统工程是我公司与北京四方华能电网控制公司、海洋电器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对胜利油田海上平台的高压电网进行改造。该工程共分几期实施,首期工程共有六个点(一个中心控制站、五个远程站),后几期还有近50 个平台。首期工程是由北京四方华能提供电网控制系统、组态软件及控制终端,海洋电器公司对控制终端进行加工(制作外壳),然后在五个钻井平台上分别安装上四个控制终端,每个终端控制一路高压线路。而中心站到各个钻井平台终端控制信号以及终端采集的高压控制数据通过由我公司提供的MDS2710A数传电台进行通信联系。

二、系统设计:

本系统主要完成胜利油田海上中心二号平台主控制利用PC对远端海上平台的高压设备进行远端遥控,实现电力控制自动化的目的。该控制系统是由北京四方华能提供组态软件及远端馈线保护装置VEC-9X21,中心到远端馈线装置的通信实现采用无线方式,设备选用由我公司提供的MDS2710A数传电台,由于远端装置采用485接口,因此电台和终端设备之间加上一个RS232到RS485接口转换器(ADC-108/109)。首期系统中包括一个主站和五个从站。其中,主站设在海上埕北中心二号钻井平台中控室,从站分别设在五个远端钻井平台(他们分别是:埕北6A、6B、6C,埕北1A、1B)。考虑到海洋气候特点,天馈系统选用Andraw电缆及电缆头,采用全玻璃钢全向天线及不锈钢定向天线。本系统的拓朴图如下,它是一个典型的点对多点星型结构无线通信系统。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