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PLC编程模拟软电液伺服控制器的探讨 点击:3035 | 回复:0



xj1980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帖 | 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5
  • 注册:2008年10月31日
发表于:2014-04-23 12:09:09
楼主

请教各位师傅,本人是主搞三电一体化的,PLC和电气传动接触的多点。近来换部门工作,才接触风机,针对电液伺服控制在生产维护中有一点问题想请教各位师傅。

由于在我单位TRT机组中静叶电液伺服控制系统中采用的伺服放大器型号为:武汉三源ZPEY-05型伺服放大器(4~20mA  -10~10mA);电液伺服阀型号为:MOOG伺服阀MOOG D634。

我单位的风机房中402-406风机静叶伺服控制系统采用的伺服控制器型号:北京瑞赛科技有限公司BGCD-6121B伺服控制器:(-60~+60)mA;电液伺服比例阀:美国PARKER伺服比例阀801234-AAA-NR。

我单位有三个TRT机组,其中2#TRT机组没有使用伺服放大器,而是在Ovation控制系统里做了一个软伺服控制器。不是用PID调节,其程序原理也是很简单的根据TRT静叶角度设定和反馈偏差,乘上一个系数,这个系数是根据伺服阀位置反馈凭经验设了一个分段函数给出的。这个软伺服控制器在TRT机组运行时还可以,但由于TRT煤气灰尘大要常更换静叶,更换后原系数就不太好使,要经常调整。

根据这种情况我有一个想法,武汉三源ZPEY-05型伺服放大器的实现功能是不是一个传统的PID呢?如果是,可不可以在PLC里直接使用一个PID控制来取代ZPEY-05型伺服放大器的功能?

由于武汉三源ZPEY-05型伺服放大器太老找不到说明书,我看了下BGCD-6121B伺服控制器的说明书,没说是PID调节,但看图上还是有PID参数调节的孔。


抱着这一想法,我查了些电液伺服控制的资料,大多都是模糊PID、自适应PID等理论性研究,只有包钢用了一个S7 300系统用PID控制取代了伺服控制器,用来控制MOOG 633型伺服阀。

在进一步研究中,我查找到西门子已经有了成熟的运动控制系统TCPU来控制电液伺服而不需要伺服控制器,《Technology CPU 控制液压轴调试指南》里介绍了这种补偿曲线法。但没有具体介绍如何补偿,而网上也找不到相关资料。

现在主要想请教各位师傅两个问题:

1、 ZPEY-05型伺服放大器和BGCD-6121B伺服控制器的实现功能是不是PID控制?可否用PLC里的PID功能块取代?

2、 西门子的TCPU控制里的补偿曲线法的原理是什么?能否不使用西门子专业的CPU 315T- 2 DP,在上位机里用算法模拟。


正在下载,请等待……
下载附件需0积分!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