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旺通信配电自动化方案 点击:225 | 回复:0



3onedata1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帖 | 1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15
  • 注册:2012年3月05日
发表于:2014-04-23 11:15:13
楼主


此方案在配电主站采用的是IES5024M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在配电子站采用的是IES5024-2F工业以太网交换机。配电子站通过光口接入到电力专网从而与配电主站进行通信。整个配网自动化系统一般由下列层次组成:配 电主站、配电子站(常设在变电站内,可选配)配电远方终端(FTU、DTU、 TTU等)、通信网络。配电终端(包括馈线终端(FTU)、站所终端(DTU)、配电变压器监测终端(TTU)以及其他简易监测终端等),对配电网进行各 种远方监测、控制;然后配电子站将辖区内配电终端的数据集中与转发,实 现所辖范围内的配电网信息汇集、处理以及故障处理、通信监视等功能;最 终配电主站完成配电网运行实时数据的采集、处理、监视与控制,并对配电 网进行分析、计算与决策。


此方案特点

采用了星型拓扑结构,网络的扩展性强

采用光传输,提高系统的稳定性

线速交换,保障了网络的实时性


关键产品

IES5024M 模组化网管型机架式冗余工业以太网交换机

PL-ETH8系列 即插即用型工业以太网交换机模组

IES1024-2F 非网管型机架式工业以太网交换机


三旺通信电动汽车充电站系统方案

充电机监控系统由数据采集、网络传输、中心监控三个部分组成。充电桩及充电机是通过CAN101将CAN总线转换成以太网;数字电度表通过NP316将RS232信号转换成以太网信号;再通过IES1024工业以太网交换机,与监控中心互通。充电站监控系统对充电桩交流输出接口状态的监控,采集与充电桩相连接的电动汽车的基本信息,控制充电桩交流输出接口的开断;对充电机状态信息,即输入输出电压、电流、电量、功率因数、充电时间、当前充电模式、充电机故障状态等的监控,且实现对对充电机充电开始、停止、紧急停止的控制及充电模式的调整。并对电池状态信息,即电池包基本信息、电池单体电压、电池单体温度、电池故障状态、电池管理系统设置信息等进行监控。


此方案特点

通过3onedata的串口服务器及CAN协议转换器把不同总线设备统一

转换成IP通信协议,这样更利于整个系统网络的管理及扩展

采用工业交换机汇聚,避免了现场的电磁干扰

整个网络采用了3onedata设计的工业通信产品,都采用无风扇设计

且可以适应现场复杂恶劣的环境


关键产品

IES1024 非网管型机架式工业以太网交换机

NP316 十六口RS-232/485/422 TCP/IP 串口服务器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