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压电电缆技术用于扶梯入口探测器的应用简介 点击:90 | 回复:0



机电达人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
  • 注册:2014年4月17日
发表于:2014-04-17 21:00:33
楼主

 

    如今电梯节能技术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电梯拖动系统采用变频技术,二是驱动系统为永磁同步无齿轮曳引技术,但应用这两种技术电梯成本都比较高且难以推广,而基于压电电缆感应技术的扶梯入口探测器的使用能降低节能电梯成本,易于实行。

    压电电缆结构与普通电缆相似规格20AWG。该压电电缆由内芯、外层和压电薄膜构成。当受到振动和冲击力做用在压电电缆上时产生电信号。利用压电电缆的上述原理,把压电电缆安装在扶梯入口的钢板下面,当有人经过时,产生电信号,从而触发扶梯制动,开始运行。本文阐述的数据是基于美国精量MEAS公司生产的压电电缆。

 

 

    

 

线性和动态范围

    压电电缆超过其它传感器的优点之一是感测冲击或振动,范围从地表振动造成的微弱压力信号到高速重型卡车轴的冲击。线性动态范围超过80 dB,如图1和图2所示。前者表示电缆在所加力的4倍频程范围内的灵敏度稳定性,后者表示对同样的数据实际的电荷输出值。在这个实验中,是用电磁振动台加力的。

 

图1:压电电缆 对所加载荷的灵敏度,连续正玄波在120Hz激励     图2: 压电电缆对所加力的电荷输出,用图1所示数据

 

    实验达到了50N/mm(采用跌落质量块冲击)的水平。在这个水平上,电缆没有失效,但产生了芯线和编织层的非弹性变形。这个结果表明整个工作动态范围约130 dB。 对这样简单的传感器结构是相当不同寻常的

 

产品特征:

Ø  电容式传感器,用于检测动态信号。

Ø  无源传感器,可在前置放大器前长距离传送而不需要供电。

Ø  动态性能好,高灵敏度。  

Ø  防水,柔软性好,EMI屏幕。

Ø  工作温度范围宽,可适应于-40℃~85℃的使用温度。

Ø  易安装,易与引线连接。

Ø  刚性好,不易下垂,强度高,不易损坏,可用于路面上也可用于路面下,还可安装于围栏上;既可永久安装也可临时安装;可用于水泥路也可用于沥青路。

 

■   典型应用:   

Ø  军队、公安、金融和高速公路等重要区域的周界安全。

Ø  活动目标(人或物体)的动态存在。

Ø  人体生命特征监测。

Ø  工作区的人身安全触发器。

Ø  移动体的安全限位和触发器。

Ø  驾驶人智能考场。

Ø  乐器拾音器。

Ø  扶梯入口探测器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