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毒气体检测仪器使用的注意事项 点击:129 | 回复:0



仪器仪表世界网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48帖 | 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031
  • 注册:2008年3月10日
发表于:2014-04-09 09:43:39
楼主

  有毒气体检测仪器主要是用在检测有毒气体泄漏浓度的一种精密电子产品,有毒气体顾名思义就是对人体有害的、对人体能造成危害的气体,在检测这类气体必须要求相应的有毒气体检测仪器检测准确、反应迅速等原则。

   有毒气体检测仪器采用的一般都是电化学式气体传感器,这种气体传感器反应灵敏、性能稳定,精确度高而且价格也是适合广大用户能接受的价格。这种有毒气体检测仪器若一旦发生有毒泄漏的情况,气体检测仪器就会在很短的时间内把检测到有毒泄漏的浓度值通过电信号的方式通过屏蔽电缆线传输给控制主机,气体检测仪器的控制主机就会发出声光报警,同时启动风机、排风扇、喷淋等系统,这样就会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从而保障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不受侵犯。在使用有毒气体检测仪器时,为能确保有毒气体检测的准确、反应快。在使用的过程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注意经常性的校准和检测,有毒有害气体检测仪器也同其它的分析检测仪器一样,都是用相对比较的方法进行测定的:先用一个零气体和一个标准浓度的气体对仪器进行标定,得到标准曲线储存于仪器之中,测定时,仪器将待测气体浓度产生的电信号同标准浓度的电信号进行比较,计算得到准确的气体浓度值。因此,随时对仪器进行校零,经常性对仪器进行校准都是保证仪器测量准确的必不可少的工作。

  第二:注意各种不同传感器间的检测干扰,一般而言,每种传感器都对应一个特定的检测气体,但任何一种气体检测仪也不可能是绝对特效的。因此,在选择一种气体传感器时,都应当尽可能了解其它气体对该传感器的检测干扰,以保证它对于特定气体的准确检测。

  第三:注意检测仪器的浓度测量范围,气体是不好保存的燃料,它在空气中容易被氧化。测试气体要用气体检测仪器,可燃气体控制器和气体是两个不同的仪器,但都用在气体检测上。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