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毒气体检测仪器元件—气体传感器介绍 点击:73 | 回复:0



仪器仪表世界网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48帖 | 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031
  • 注册:2008年3月10日
发表于:2014-04-09 09:40:22
楼主

  有毒气体检测仪器的主要作用是检测有毒气体泄漏浓度实施浓度显示报警的安防预警设施。有毒气体检测仪器中最重要的元件就是气气体传感器。气体传感器主要分为催化燃烧式气体传感器、电化学式气体传感器和红外线式气体传感器等。有毒气体检测仪器最常使用的是电化学式气体传感器,今天我们主要来了解下这个电化学式气体传感器。

  电化学毒气传感器是一种微燃料电池元件,不必保养而可以有长期的稳定性。它是在原有的氧气传感器的基础上改进而得,它可以直接反映出气体浓度而不必通过分压来反映。

   又由一个低阻抗外部电路连通,扩散进入传感器的气体在感应电极表面发生氧化或还原反应,在两电极间产生一个内部电流,电流值对应于氧气浓度,在外部电路中接入一只负载电阻就可以对其进行检测了。

   从电化学概念上来说,传感器包括两个电极—感应电极和负电极,它们被一层电解质薄膜分离开来,它们被一个塑料壳密封起来,只留有一个小孔允许气体进入感应电极,传感器内的电极通过引脚被连接到所应用的设备上。

   引脚还可以与外部的电阻电路相连,这样当有电流通过是就可以测出电势差。扩散进入传感器的气体在感应电极表面发生氧化或还原反应,在另一电极发生与之相对的逆反应,在外部电路上形成电流。

   由于气体进入传感器的速度由栅孔控制,所以产生的电流与传感器外气体浓度成比例,就可以直接测量当前毒气含量了。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