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素分析仪配套使用分析天平注意事项 点击:68 | 回复:0



灵感空了

    
  • 精华:1帖
  • 求助:0帖
  • 帖子:13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78
  • 注册:2014年3月18日
发表于:2014-03-27 10:05:36
楼主

  元素分析仪器中化验过程中较常用到称样工具的就是分析天平,化验操作者对分析天平的使用有以下八点注意事项。做到这几点天平的使用寿命就会加长,称量的更为精确。

  1、称量前后应检查天平是否完好,并保持天平清洁,如在天平内洒落药品应立即清理干净,以免腐蚀天平。

  2、 同一实验应使用同一台天和砝码。

  3、不要把热的或冷的物体放在天平上称量。应在物体和天平室温度一致后进行称量。

  4、 天平载重不得超过最大负荷,被称物应放在干燥清洁的器皿中称量,挥发性,腐蚀性物体必须放在密封加盖的容器中称量。

  5、被称物体和砝码应放在秤盘中央,开门、取放物体、砝码时必须何止天平,转动天平、停动手钮要缓慢均匀。电子天平无需此步骤,但被称物必须放在秤盘中央,要注意天平必须水平。

  6、称量完毕应及时取出试样,把砝码放回盒中,把数盘转到零位,关好天平门,拔下电源插头,罩上防尘罩。对电子天平,称量完毕后,取出试样,看天平是否归零,关好天平阂罩上防尘罩,但不要拔下电源,因为电子天平需要较长预热时间。

  7、搬运天平时应卸下称盘,吊耳、横梁等部件,天平零件不得拆散挪作他用。

  8、搬动或拆装天平后应检查天平性能。 当然元素分析时可以配套机械分析天平,也可以配套电子天平。关于电子天平的详细资料我们在以后的文章中再来详述。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