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为国家天然气大动脉保驾护航 点击:154 | 回复:1



chloe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6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49
  • 注册:2013年11月15日
发表于:2014-03-25 10:38:48
楼主

西门子为国家天然气输送项目提供设备改造和维护

项目背景

中国西部地区蕴藏着大量的天然气资源,为调整一次能源结构,保障东部地区能源供应,“十五”期间国家安排建设了此项天然气能源运输工程,将新疆塔里木盆地的天然气送往豫皖江浙沪地区。工程线路全长约4200公里,投资规模超过1500多亿元人民币,年设计输气规模为120亿立方米,是目前我国距离最长、口径最大的输气管道,也是我国第一条大口径、长距离、高压力、多级加压、采用先进钢材并横跨长江下游宽阔江面的现代化、世界级的天然气干线管道。

该项目的实施有利于促进我国能源结构和产业结构调整,带动东、西部地区经济共同发展,改善长江三角洲及管道沿线地区人民生活质量,有效治理大气污染。这一项目的实施,为西部大开发,以及将西部地区的资源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创造了条件,对推动和加快新疆及西部地区的经济发展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

项目的挑战及困难

鉴于工程的重要意义,保障其安全可靠稳定地运行成为设备供应及工程实施的核心要求。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于2006年底与建设方合作,提供5套压缩机变频电机驱动系统的安装、调试和运维服务,包括玉门站1套,蒲县站2套,郑州站2套,至2007年6月底完成测试并投入运行。

2008年设备质保服务到期,经过长期高负荷运转,设备的稳定性和可靠性需要更为严格的监测。为保障设备持续运营,西门子与建设方深化合作,进一步提供现场设备的技术服务,保证项目顺利实施,生产保持稳定可靠,从而为工程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西门子产品、技术或解决方案的应用

为保证项目顺利运行,西门子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产品服务解决方案。具体包括:

(1)基本服务

1)24小时电话技术支持,通过电话解决及答复现场遇到的技术问题;

2)备件储备建议,根据现场设备备件库存状况和消耗状况,提供备件储备优化及订购建议;

3)根据设备运行状况和设备使用要求,提出一般维护要求和建议。

(2)现场服务

1)西门子工程师到现场排查解决设备运行故障,并到站点与现场技术人员一并修复设备故障;

2)指导并协助现场人员完成设备的检查和维护工作,帮助现场维护工程师进行日常维护指导和故障分析,提高现场维护人员对日常维护和简单故障的排除能力;

3)在设备不能运转的紧急情况下,提供24小时电话和现场技术支持,尽快解决现场问题,保障运营和减小损失。

(3)局部升级改造

根据生产需求和技术要求,对现场设备进行功能调整,以满足新形势新条件下的功能要求,保证设备正常高效运转,节约成本,节能降耗,提高设备运行效率。

(4)技术培训

西门子提供对相关运维人员的技术培训,并提供培训建议,保证现场人员的技术水平,为现场第一时间运营维护提供人力支持。

性能及效益

采用西门子技术及服务,减少了宕机时间,确保设备始终处于良好运转状态,减少或者避免由于驱动系统的不正常导致的减输或停输天然气,提高了设备的使用效率,通过维护和改进,大概提高了5%~10%的输气量,通过培训提高了操作和维护人员的能力,保证设备安全稳定可靠地运行,从而为用户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同时由于项目管线是我国重要的天然气管线,是天然气运输的大动脉,其减输或者停输不仅仅涉及到经济效益问题,也关系到国计民生。为了更好地保证天然气的正常供应,保障人民群众的正常生活,保障中东部地区的天然气使用,保持西部地区的开发发展,西门子高品质的产品及服务将持续为项目保驾护航。

客户反馈

通过与西门子在该项目上的长期合作,项目方更加了解西门子产品的品质和服务的周到,对西门子设备运行的稳定性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且高度评价了西门子公司整体及个人优质的服务水平。西门子员工提供的服务具有主动性和专业性,采用西门子产品和服务,深得用户信赖。

通过已有的合作情况,建设方愿继续与西门子深化合作,西门子公司也将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提升服务品质,强化合作机制,保障该工程顺利运转。





dhjn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9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04
  • 注册:2019年2月25日
发表于:2019-03-28 10:55:24
1楼

不顶不行的吧 积分来啦继续学习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