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西门子PLM 促进创新——基于Teamcenter的流程转变加快了新产品的推出 点击:192 | 回复:0



chloe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6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49
  • 注册:2013年11月15日
发表于:2014-03-20 16:07:57
楼主

由于对存储和管理产品以及项目数据有既定的准则,因此加快了产品开发流程由于所有产品数据都来自单一来源,因此提高了工程师和设计师对零件的重复使用
业务挑战
●行业的激烈竞争要求缩短上市时间并且不断创新
●全球化的运营增加了协同方面的挑战

成功的关键
●美好的PLM 愿景和管理人员的职责
●转变流程,而不只是部署技术
●用于存储所有产品信息(包括 Pro/Engineer 数据)的单一存储库
●单一工程 BOM
●在全球五个地点进行完全相同的 PLM实施
●五个站点都是每天进行设计变更同步,参与单一产品变更管理流程
●通过在 Teamcenter 中部署单一变更管理流程淘汰了三种不同的系统
●每日执行 PLM-ERP 同步
●管理整个公司零件号的单一系统
●采购、制造、质量保证和成本核算部门能够实时看到最新的产品信息

成效
●由于对存储和管理产品以及项目数据有既定的准则,因此加快了产品开发流程
●由于所有产品数据都来自单一来源,因此提高了工程师和设计师对零件的重复使用

船舶行业领先者
mercury marine 是全球领先的游轮推进系统制造商。mercury 是 Brunswick corporation 的分公司,总资产为 15 亿美元,为娱乐、商业和政府船舶应用领域提供引擎、轮船、维修和零件。
mercury 的战略愿景是成为“最有威望和最受尊敬的全球船舶行业领先者”,这需要通过足够灵活和快速的产品开发流程来支持不断创新。而且,该公司的制造/供应商设施分布在 11 个国家/地区,工程制造活动在 6 个国家/地区开展,这些流程必须跨多个地点无缝运营。

重复和延迟
“在转变业务流程之前,产品设计数据和项目数据在多个系统中存储和管理,这延长了我们的产品开发流程中的交付时间,”mercury 的
CAD,CAM和PLM系统的技术主管 Balakrishna Shetty 解释说,“使用 Teamcenter 中定义的发布流程获取特定于开发和重要活动的设计内部版本,可以使产品开发流程中的所有相关人员都使用相同的信息,以便制定正确的决策。”
过去,该公司还使用多个系统和不同地点存放零件,相关人员可以从中获取零件号。工程物料清单由所有参与产品开发的相关人员在电子表格中维护。工程变更流程使用了多个系统,而且没有实现自动化。“所有这些因素导致在设计和开发阶段的交付时间延长,而且这对下游用户也没有任何好处,”Shetty 说。caD 数据在一个 PDm 环境中管理,造成公司在跨职能部门的协同中无法利用这些 数据。

选择 PLM 解决方案
在寻找 PLm 解决方案过程中,除了 Siemens PLm Software 的Teamcenter® 软件之外,mercury 还评估了 Parametric Technology corp. 和 IBm/Dassault Systems 的软件。mercury 的 PLm 解决方案必须能够管理该公司的所有产品数据,包括由其 Pro/engineer® caD 软件创建的几何数据。而且,该解决方案还必须能够自动执行和管理诸如工程变更和支持多站点协作之类的流程。
mercury 之所以选择 Teamcenter,是因为该解决方案“最好地”满足了这些要求。此决策的另一因素是 Siemens 愿意与 mercury 协作,以确保成功完成实施。“PLm 的实施需要与供应商建立密切的合作关系,”Shetty 说,“Siemens 与我们建立了长久的合作关系,这样有利于他们将其技术运用到我们的流程与其软件中。”

实施 PLM 之前的流程改进
在实施 Teamcenter 之前,mercury 采用的是一个三层流程,旨在确保各个级别的认同。“当企业开始进行重要软件实施时,他们往往直接进入技术层面,而不是先协调各个职能部门的目标和流程,”mercury 负责 Teamcenter实施的项目经理 Lenny Grosh 解释说,“这样,由于对预期的错误管理和对流程的错误理解,通常会造成部署工作耗时更长、 成本更高,或者实施按照评级和规定被认定为不可用之后,造成实施失败。”
第 1 层涉及理解高层管理人员对现有流程的看法,倾听客户的声音并确立衡量成功与否的标准。“这可以促使管理人员不断提高其预期能力,”Grosh 说。第 2 层是一个流程定义步骤,在该步骤中,现有流程在用户级别进行细化、评估和简化,为第 3 层做好准备。第 3 层是最后一层,是根据该技术对定义的流程进行实际调整。在完成此过程之后,由于在分层方法中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因此可以非常快速地进行实施。“在五个月的时间内,我们在威斯康星、俄克拉荷马(斯蒂尔沃特和塔尔萨)以及墨西哥展出了完全相同的 Teamcenter 实施;一年的时间内,增加了第五个站点,即中国,”Grosh 说。目前,全球有 800 多名 mercury 员工使用 Teamcenter。

数据和流程尽在掌控之中
在公司范围实施 Teamcenter 的一个关键因素是使用单一存储库来存储所有产品信息。这包括Pro/engineer caD 数据、设计规格、设计标准、材料规格、供应商数据和规格,以及与产品数据相关的其他任何数据集类型,而且还有迁移到 Teamcenter 数据库的 60 万条旧的产品数据。
mercury 的 Teamcenter 站点每夜执行同步,可实现一定级别的全球设计协同。mercury 使用Teamcenter 的社区协同功能来管理需要团队合作的项目数据。这些功能基于 microsoft SharePoint® 服务器。使用 Teamcenter,成本核算、采购、质量保证和制造领域的人员现在即使不使用Pro/engineer 也可以访问设计数据,”Shetty 说。mercury 使用各种工作流和状态来管理一个项目从概念设计到结束的整个生命周期。Teamcenter 将发布和批准的图纸以 PDF 格式发送到mercury 的企业内部网络,以供需要的人使用,这是图纸签字确认工作流程的一部分。Teamcenter 已与 mercury 的 erP 系统集成;这两个程序每日进行同步。
Teamcenter 管理与项目相关的信息,如文档、计划、团队会议、个别任务和反馈。自从实施了Teamcenter 以后,mercury 现在只需在一个位置即可创建和管理零件号,同样,工程物料清单的存储和管理也可以在一个位置完成。此外,单一的自动化变更管理流程现在也已经到位,替换了多个系统。

提高创新能力
mercury 的流程转变最显著的成效是 mercury 当今管理其高性能产品开发流程的方式。通过产品开发流程以及数据管理/变更管理流程,mercury 能够利用相同或更少的工程师在短时间内推出更具创新性的产品。
这种创新能力的提高归功于诸多因素。“一个是设计重用,由于 Teamcenter 搜索可以在数据库中快速地确定适当的零件和设计,因此设计重用的应用范围正在进一步扩大,”Shetty 说。由于削减了在创建重复零件上浪费的时间,因此,可以抽出更多时间进行创新。设计重用还降低了成本。
mercury 加快的创新速度还得益于减少了因错误而导致的延迟。由于在整个开发流程中使用单一产品信息源和单一工程物料清单,因此相关人员现在只需在一个系统中即可获得所需的全部信息。此外,还可以通过严格的自动化批准流程获取设计修改。
流程自动化是可以节省时间来关注创新的又一因素。mercury 的工程变更流程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在整个 mercury marine 中,只有一个由 Teamcenter 管理的工程变更管理流程,这样每年可以实现大量节约,”Grosh 说,“实施 Teamcenter 之后,mercury 的工程变更平均时间已从 56 天缩短到 22 天,但优势远不止这些。”
由于最终用户仍在寻求更充分地利用该软件的方法,因此 mercury 计划再增加一些 Teamcenter 功能。“当有人问您是否可以在 Teamcenter 中增加一个工作流时,您就知道 PLm 在该企业已经取得成功,”Grosh 说。
作为全球流程和系统的主管,Bellio 相信,mercury 选择 Teamcenter 即是为日后的转变打下了一个坚实的基础。“创新是我们的一个关键业务驱动因素,”他说,“当我们决定实施 PLm 时,它就与提高我们推出新产品的能力这一目标联系在了一起。您可以从我们近些年取得的成果看出,Teamcenter 以及我们与 Siemens 的合作关系取得了极大成功。”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