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川归海的蓬勃——H3C 整合原有研发管理系统 打造统一 PLM 平台 点击:1043 | 回复:1



chloe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6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49
  • 注册:2013年11月15日
发表于:2014-03-20 15:50:31
楼主

通过两期四个阶段谨慎筹划的工作实施 Teamcenter® 软件应用为各实施阶段制定满足企业特有的业务需求的可衡量目标
业务挑战

构建统一的产品开发及数据管理平台优化及促进研发各环节协同和稳健支持将上游产品数据发布到下游合作伙伴和供应商规范数据变更管理同时确保产品数据安全

成功的关键
通过两期四个阶段谨慎筹划的工作实施 Teamcenter® 软件应用为各实施阶段制定满足企业特有的业务需求的可衡量目标

成果
建立了单一的集成产品数据源,增强了企业数据的共享和重用;将 PDM 解决方案集成到 ERP系统,实现了 PDM 中的 Part /BOM / ECO 向 ERP 系统的自动发布和双向的数据交互

杭州华三通信技术有限公司
杭州华三通信技术有限公司 (H3C) 是全球领先的高科技和电子设备供应商,其产品和解决方案包括路由器、以太网交换机、无线局域网、安全产品、IP 视频监控、视讯会议和 IP 语音产品、SOHO产品和网络管理系统。这些产品的研发过程相当复杂,每个产品不仅要经过结构设计、电路设计,以及嵌入式软件设计等多个部门的协同开发,同时对产品开发过程当中的文档、产品数据信息的管理和控制的要求都相当严苛。(见图1)
从成立之初,H3C 就建立了良好的 IT 系统应用基础,无论是机械设计、电子设计、零部件管理、BOM 管理还是文档管理,都有应用得比较成熟的系统或平台,但各系统相对独立,部分系统之间缺乏有机关联。因此 H3C 首先要解决的问题,就是把不同部门的产品开发系统都统一到一个集成的产品开发平台上来,从而保证不同部门之间可以针对同一个产品进行协同开发。
第二个目标涉及该公司在北京、杭州的研发机构,及其在北京和杭州设有的可靠性试验室以及产品鉴定测试中心。由于 H3C 希望将所有产品相关数据保存在统一的服务器当中,因此,企业希望其区域研发中心能够作为支持众多用户同时访问、具有高效响应速度、长期稳定进程的一部分。
第三个目标是,实现 H3C 上下游产业链之间的密切合作。在这方面,企业希望能够从供应商处采购部件和零部件、并与之即时进行数据交换。由于这些活动直接影响其产品的质量和上市周期,因此, H3C 需要一个开放的 PLM 系统,来构建一个能够将产品数据和信息及时向下游合作伙伴进行发布的平台。
第四,电子高科技行业的产品科技含量更高,更容易仿制。因此,H3C 希望在产品开发的过程中对产品数据的安全性、保密性给予更高水平的保护。对公司而言,工程技术人员的权限设置、查看数据的系统自动记录和数据修改的可追溯性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实施 PLM 计划
杭州华三通信技术有限公司 IT 应用部总监高雪鹏指出:“我们不仅要考虑 PLM系统本身的功能,而且还要考虑该系统与我们其他 IT 系统融合的能力。H3C 拥有包括 ERP、市场营销、人力资源和销售系统在内的一整套 IT 系统来支撑业务的发展。”为了实现上述目标,特别是考虑到多系统集成,H3C 在2005年底选中 Siemens PLM Software 公司的Teamcenter® 软件作为实施公司 PLM 计划的基础。(见图2)
H3C 决定分两期实施 PLM 项目。
一期的实施重点是“文档管理”。二期共分为3个阶段:第一阶段实施核心的PLM 功能,同时要完成与其他系统的集成;第二阶段实施重点是 EC(工程配套更改),主要解决 H3C 所在行业特有的业务问题。第三个阶段重点实现产品数据的自动发放。
H3C 选择在一期开始进行文档管理,显得相当聪明和谨慎。一方面,可以充分验证 Teamcenter 系统是否能够满足自身的业务需求,另一方面,也给自己保留了足够的空间,确保即使实施失败,也不致于对公司正常的业务造成致命的影响。Teamcenter 的文档管理模块系统得到全面应用,并且取得了很不错的成绩。
Teamcenter 系统二期第一阶段工程,不仅实施了 PLM 系统的几乎全部核心功能,而且还重点关注了 PLM 系统与 ERP 系统、Lotus Notes® 系统的集成。第一阶段实施完成后,H3C 在产品开发阶段的大部分需求都得到了满足:形成了一个以 PLM 系统为核心的统一产品开发平台,将企业原有的系统全部整合和关联进来,最大程度地优化了原有的工作流程,实现了跨部门和跨地域的协同开发,保护了 H3C 的原有 IT 投入。同时,通过控制用户权限分配等方面的功能,H3C 配备的由 Teamcenter 驱动的 PLM 系统大大增强了对公司产品数据的保护,使产品保密性得到了进一步的增强。
在 PLM 二期第二阶段,H3C 将重点放在工程配套更改管理上,旨在将 PLM 系统扩展到能够帮助 H3C 通过加快研发速度,支持企业快速响应用户和市场的需求来建立合理的产品研发流程。
在 PLM 二期第三阶段,H3C 建立了数据产品自动发放机制,将数据自动发送给不同的下游合作伙伴。H3C 希望提高上下游企业更为密切的合作,特别是希望简化部件和元器件采购流程,同时完善与其供应商的即时数据交换。

实实在在的优势
各个主要时期及其分阶段的 PLM 系统实施使 H3C 解决了影响产品开发效率的关键问题。已建成的 PLM平台可为企业提供完整的工程数据管理环境,在该环境下,设计人员能够在单一系统中实现零部件及物料清单 (eBOM) 的审核、认证和升级。
此外,它还实现一个单一的产品数据源,增强数据的共享和重用。同时,通过 PLM 驱动的工程配套更改功能,还实现了产品数据更改受控,确保数据变更的完整、配套以及整个变更过程和因果关系的可回溯性。该功能使企业提高了产品数据的质量,节省了发货时间。
Teamcenter 系统在 H3C 取得这样的成绩,首先要归功于公司高层对产品研发的重视,以及投入的大量人力、财力和政策的支持。其次,H3C 在以往的经验基础上,结合自身的业务需求,选对了产品也为整个项目的实施和应用奠定了重要的基础。在实施最佳范例方面,H3C 最大程度地保持了原有的工作流程,然后再从整体上打造一个统一的产品开发平台,将原来并没有相互关联的系统,完全集成和连接起来。H3C 公司 IT 应用部总监高雪鹏表示:“开发 Teamcenter 驱动的 PLM 研发系统为我们的业务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平台支撑和发展动力。”
这样做既实现了协同开发,又保护了原有的 IT 投入。H3C PLM 实施的策略和步骤具有相当的借鉴意义。H3C 没有把 PLM 系统仅仅作为一个 IT 系统来实施,而是从一开始就与自己的业务流程相结合,谨慎选择,冷静实施,果断应用,而且处处体现出对与 H3C 战略直接相关的细节的关注。




路易斯六位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2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
  • 注册:2015年6月06日
发表于:2015-12-09 14:11:40
1楼

而且我认为让德国人农夫导航条回复对吧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