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硫分析仪的化验原理及性能 点击:86 | 回复:0



继承者们再见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18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15
  • 注册:2014年1月22日
发表于:2014-03-20 13:31:46
楼主

  碳硫分析仪化验的原理,就是将试样在高温炉中(如电弧炉、高频感应燃烧炉等)通氧燃烧,生成并逸出CO2和SO2气体,用此法实现碳硫元素与金属元素及其化合物的分离,然后测定CO2和SO2的含量,再换算出试样中的碳硫含量。

  红外光度法:该气体经处理后进入相应的吸收池,对相应的红外辐射进行吸收,由探测器转发为信号,经计算机处理输出结果。是将试样中的碳、硫经过富氧条件下的高温加热,氧化为二氧化碳、二氧化硫气体。此方法具有准确、快速、灵敏度高的特点,高低碳硫含量均使用,碳硫分析仪自动化程度较高,价格也比较高,适用于分析精度要求较高的场合。分析仪器生产的HX-HW8B型高频红外碳硫分析仪是国家级重点新产品。

  鉴于这个碳硫含量对钢铁质量和性能的有着重要作用,因此我焦们检测钢铁中的碳硫含量,即碳硫分析具有重要意义。碳硫元素在高温下(1200℃~1400℃)通氧燃烧。都能转化为气体,生成CO2和SO2,这就是我们说的燃烧法分析碳硫的基础。

  常用的有测碳为气体容量法和非水滴定法,测硫为碘量法、酸碱滴定法。特别是气体容量法测碳、碘量法定硫,既快速又准确,是我国碳、硫联合测定最常用的方法,采用此方法的碳硫分析仪的精度,碳含量下限为0.050%,硫含量下限为0.005%,可满足大多数场合的需要。

  HXE-80型非水滴定碳硫分析仪是采用非水滴定法测定的一种仪器,全手动操作的。现阶段段选择气体容量法的厂家多,因为其是全自动操作的,仪器的结果有数显的,也有数显并可打印的,化验员操作起来很方便,故现在越来越流行了。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