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PLM软件助力常林股份有限公司提升市场地位 点击:109 | 回复:0



chloe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6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49
  • 注册:2013年11月15日
发表于:2014-03-19 11:20:42
楼主

NX与Solid Edge的完美组合提供了全面的CAD/CAM/CAE功能,增强了市场领导地位
工程机械行业的领导者
常林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1961年,是一家大型国有工程机械制造企业。常林在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成长速度很快。该公司的产品畅销中国各省、直辖市和自治区,还远销到东南亚、中东、非洲以及北美等30多个国家。常林的装载机、平地机、压路机等产品销量名列前茅。
常林怎样满足不同国家和地区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呢?敏锐的管理者早就认识到先进技术是创新的关键。该公司很早就开始贯彻执行现代经营理念,实施先进设备,使用最新软件。最新软件包括常林已经使用10多年的,来自Siemens PLM Software公司的三维设计软件。目前常林已经拥有了7套NXTM数字化产品开发系统和30套Solid Edge® CAD程序。管理层投资实施Siemens PLM Software完整的解决方案以提高企业的创新能力。

三维实施起步早
常林很早就启用了三维设计软件。早在1997年,常林实施了高端三维系统Unigraphics,即现在的NX。该系统用于公司的三维设计、计算机辅助制造以及有限元分析(FEA)。随着公司的不断发展,管理层越来越认识到在整个产品开发过程中推广三维设计的重要性。经过认真研究和仔细分析后,该公司决定实施NX与Solid Edge的组合,将其作为公司的三维平台。
在造型、装配建模、制图等方面,Solid Edge具有简单易用的优点,这对NX在复杂曲面建模、CAM和先进FEA方面的优势形成了互补。这两个程序之间的紧密集成为常林提供了一个功能全面的CAD /CAM/CAE环境,从根本上改善了设计质量和加工过程。NX与Solid Edge为常林的产品更新和技术创新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广泛使用三维数据
常林建立了自己的三维模型库,这是用于技术研发活动的一个重要数据源,避免了重复工作。常林使用三维数据的方法多种多样,最重要的方法之一是为新产品创建虚拟样机。通过这些虚拟样机,用户能够在屏幕上进行装配和干涉检查,从而大大减少了设计差错率。三维数据的另一种用途是零件目录。通过使用CAD模型,不仅图例变得更有吸引力、更准确,而且同时还大幅降低了目录的制作成本。
CAD几何体也被用作数字仿真的基础。常林与科研院所合作,用FEA分析和优化关键零件,目前已经成功地完成了20多个分析项目,包括对Z50扫雪机的叶轮进行应力分析来改善叶轮,对摊铺机车架吊耳和大臂进行应力分析和校准,对Z30-3后车架主梁进行劈来分析和优化等等。
常林实现了三维设计系统与数控加工设备之间的紧密联系。对于型腔模、弧形表面以及其它难以手动编程的形状,使用NX CAM功能大幅改善了加工过程。比如,在过去对液压变矩器的三轴金属模加工时,要求进行大量的手动工作,制作原型,而现在根本不用这样做。NX把三维设计与数控加工无缝连接在一起,极大地提高了成品质量。
NX CAM在制造部门的应用也越来越广泛,从而减少了不必要的劳动力和材料浪费,避免了因人为错误造成的损失。

大幅提升
通过使用NX和Solid Edge,常林能够保证质量,满足最严格的客户时间表,开发越来越复杂的产品。常林从中得到了很多收益,比如十五期间销售收入实现200%增长,产品开发周期缩短了30%,公司平均每年推出近10个新产品并申请2项新专利。对于常林而言,NX和Solid Edge已经成为业务和市场战略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