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分析仪器如何保养 点击:75 | 回复:0



继承者们再见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18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15
  • 注册:2014年1月22日
发表于:2014-03-12 10:24:30
楼主

  煤质分析仪器适用于电力、煤炭、冶金、石化、质检、环保、水泥、砖厂、造纸、化肥、橡胶、新型建材、焦化、地勘、科研院等行业部门。下面谈谈煤分析仪器的保养:

  一、仪器设备管理人员必须熟悉所管仪器设备的性能及使用操作规程,健全大型设备技术档案,妥善保管一般设备的技术资料及使用说明书。

  二、保证仪器设备及附件配套的完整,认真做好仪器的过往记录,做到帐、卡、物相符。

  三、电子仪器使用前必须熟读使用说明书,按要求检查自身保护装置,控制环境温度、湿度、连续工作时间、电源电压等,注意防潮、防尘、防腐。

  四、定期对电子仪器进行通电检查,发现有跳火、冒烟、炸响、异味等现象时,要立即关机,报主管人员,防止因短路损坏仪器,延长仪器的使用寿命。

  五、定期维护保养仪器,及时排除仪器故障,做好维修记录,大型设备每学期清洁、保养2-4次。

  六、损坏的煤质分析仪器设备应由设备中心专业人员检修,若需外修应向设备处提出申请。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