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炼机较于开炼机能否取而代之 点击:262 | 回复:0



3plzhouwei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8帖 | 5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08
  • 注册:2013年10月08日
发表于:2014-03-07 15:56:14
楼主

   原文出处:http://www.linajx.com/html/6510381757.html

   密炼机较于开炼机能否取而代之,这可能是当下国内外专家深思熟虑的问题。面对密炼机的蓬勃发展,开炼机逐渐在大部分橡胶工业厂没有什么存在感。这是否我们可以认为开炼机已经被取代,而我们可以淘汰它了类!答案是NO.
   开放式炼胶机的简称。又称为:开炼机,炼胶机、滚轮机、混炼机、两辊机、双辊机、压片机等。开炼机的特点,开炼机结构简单,成本较低,制造比较容易,操作也容易掌握,维修拆卸方便,容易清理。用于橡胶的混炼跟出片,而这也是开炼机最大的特点。某些对热敏性强的混炼胶可避免早期硫化,而便于散热,必须用开炼机混炼。密炼机在于塑炼跟混炼机,而密炼机不能取代开炼机的地方在于开炼机可以出片,密炼机成本较高往往不能普及开来。而且针对有些物料开炼机的分散效果更优于密炼机。随着橡胶工业的不断发展,开炼机在逐步的完善和不断的更新。在自动化混炼作业流水线中,由于挤出机、密炼机和连续混炼机等设备的应用和发展,开炼机的使用范围已显著缩小,但在大部分工厂中,特别在再生胶和小批量特殊胶种以及胶料的生产中,应用仍较为普遍。
   总而言之,国外国内等专业人士认为,密炼机并没有代替开炼机,密炼机只是制造出接近完成的胶料,而后续的加工,还是用开炼机去继续完成。国外开炼机系列近年来都无多大变化,结构上已趋于定型,只不过是在零部件方面不断创新。其发展的动向是提高机械化自动化水平,改善劳动条件,提高生产效率,减小机台占地面积,完善附属装置和延长使用寿命等方面。
开炼机现下是不可能被淘汰的,引用达尔文的一句话,存在即是合理的!

以上由http://www.linajx.cn 转载发布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