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炼机的塑炼与开炼机的塑炼是哪里不同?利拿为您解答 点击:292 | 回复:3



3plzhouwei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8帖 | 5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08
  • 注册:2013年10月08日
发表于:2014-03-03 09:57:04
楼主

   来源:http://www.linajx.cn        转载者:http://www.linajx.com

   随着橡胶工艺的提升,橡胶设备的销售量也是逐渐增加,这其中代表这,开炼机密炼机的销售额也是成正比增加,开炼机由于劳动强度大、造作简单。密炼机操作难度稍大,但是劳动强度确实降低了很多。

开炼机炼胶与密炼机炼胶是有很多不同的,并不单单是什么降低劳动强度、操作条件好等方面。告诉你们,如果密炼工艺没有设计好的话,工人是宁愿开炼机炼胶的,因为容易操作,已经很熟练了,炼出来的胶基本没有问题;而可能密炼出来的胶,虽然一次炼的料是开炼机的数倍,但是工艺没设计好,胶料出现焦烧或者分散不均报废,实际的劳动已经支出了,而且还浪费了原材料,还不得不重新混炼。因此如何设计好密炼机的工艺、严格控制温度是密炼机炼胶的一个主要问题。只有合理利用才能事半功倍。在开炼机上炼的胶与在密炼机里炼的胶性能差异可以很大(同一配方)。这种差异也可以说是密炼机的操作工艺没有把握到而导致的混炼失败,胶料焦烧或者分散不均而导致的。

自从世界上出现了小型密炼机以后,在混炼过程当中显示了比开炼机更具有一些优点,例如混炼的时间短,生产效率高,操作更加容易,更好去地克服粉尘飞扬,从而减少了配合剂的损失,改善了劳动的条件,减轻了劳动的强度等。由于它几乎都是凭着经验发展起来的,所以在发展的早期就曾经出现过认为塑炼的效率低,不可以用它来塑炼的说法,但是已经在生产实践中被否定。

 可以这样说,小型密炼机的出现是炼胶机械的一项极为重要的成果,至今仍然是塑炼与混炼中的典型设备,并处在不断发展和完善当中。据国外相关资料统计,在橡胶行业中有将近百分之八十的胶料是由它制造的,塑料和树脂行业也在广泛地应用。

在这样一种剧烈的混炼过程当中,当然会带来很多新的问题,所以对机械的研究设计来说,从机台的捏炼系统、密封系统、冷却系统、加料和压料系统、卸料系统、控制系统、传动系统、主要的零部件和材料再到各种参数的技术来决定,都需要得到相应的发展,才能使机台的性能优良,为生产的过程中提供适应性与调节性。

现代小型密炼机发展的标志之一就是高速、高压与高效能。通常把转子转速上20rpm的称作低速型设备,30至40rpm的称为中速设备,60rpm以上的称为高速设备。

近几年来,出现了转速高达80rpm甚至更高的设备,也有对工艺与效具有广泛适应性和处理手段的双速、三速和变速设备,也有转子速比能调节的设备。它们的操作时间大大地缩短,从过去慢速机台的8~15min缩短到1.5~3.5min,甚至有的达到1~1.5min。

小型密炼机的结构也在不断地发展。工作过程和整个机组的机械化和自动化水平也在不断地提高,采用了程序式控制,现在大型引进机台都采用了计算机控制。总之,这种发展趋势大大地强化了混炼的过程,提高了机台的效能,减轻了体力劳动,改善了工作的环境。

原文出处:http://www.linajx.cn/news/shownews746.html




3plzhouwei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8帖 | 5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08
  • 注册:2013年10月08日
发表于:2014-03-03 09:58:34
1楼

购买密炼机请认准利拿商标,购买密炼机请上http://www.linajx.cn

李纯绪

  • [版主]
  • 精华:9帖
  • 求助:1帖
  • 帖子:118帖 | 8884回
  • 年度积分:2464
  • 历史总积分:86724
  • 注册:2006年10月09日
发表于:2014-03-03 10:51:34
2楼

这文章也不专业啊!对炼胶工艺太缺乏了解。

采购炼胶机首选还是大连及周边,那才是炼胶机的发展源头呢。

3plzhouwei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8帖 | 5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08
  • 注册:2013年10月08日
发表于:2014-03-04 10:05:53
3楼

回复内容:

对: 李纯绪 这文章也不专业啊!对炼胶工艺太缺乏了解。采购炼胶机首选... 内容的回复!


大连是比较出名,但是东莞利拿也不错啊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