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车间生产管理手段—MES 点击:320 | 回复:1



tiger_wang1984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7
  • 注册:2012年11月27日
发表于:2014-01-03 15:21:33
楼主

广大制造企业无不面临剧烈的市场竞争:原材料大幅的涨价、产品的同质化、消费者的品质意识越来越强、客户又给工厂巨大的降价压力等。而我们广大制造企业纷纷上ERP、SCM、电子商务等信息化项目来提升管理水平、降低管理成本,但工厂仍然面临着如下局面:

1.    市场总是在日新月异,客户的要求是越来越高,质量要更好,价格要更低,交货期要更短,产品品种却越来越多

2.    生产线需要混合组装多种型号产品的时候,能否自动校验和操作提示以防止工人装配错误、产品生产流程错误、产品混装和货品交接错误?

3.    出现用户投诉产品的时候,能否根据产品号码追溯这批产品的所有生产过程信息?能否立即查明它的:原料供应商、操作机台、操作人员、经过的工序、生产时间日期和关键的工艺参数

4.    过去1小时之内生产线上出现最多的产品缺陷是什么?次品数量是多少?

5.    能否废除人工报表,自动统计每个过程的生产数量、合格率及缺陷原因?

6.    生产线和机器设备有多少时间在生产,多少时间在停转或空转?影响设备生产效能的最主要原因是:设备故障?调度不当?人员操作不当?物料供应不及时?装卡?

7.    能否对产品的质量检测数据自动进行统计和分析,精确区分产品质量的随机波动与异常波动,将质量隐患消灭于萌芽之中?

8.        目前在前工序、中工序、后工序线上的每种产品数量各是多少?仓库中每种产品库存是多少?要分别供应给哪些客户?是否能及时交货?

正因如此北京兰光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推出一套具有“精益生产”管理特色的先进的、适合中国国情的、全模块的、可集成的制造执行系统。它是一套基于设备有限能力,并可提供设备级排产计划的制造执行系统—兰光MES。

通过以精确生产计划为基础,对计划的下达、派工、数据采集等各环节集成建立一个高效的信息管理系统,实现各个环节中数据的信息共享,减少传统的纸张传递过程、降低了出错率。以工艺数据为基础、以计划为源头,以派工为主线,以数据自动采集为特色,依据设备能力,对生产计划进行分解、下达,通过车间精细管理对计划执行情况进行监控,达成了车间完工及时入库、及时反馈。将生产计划分解、车间执行、生产数据采集、计划反馈间数据流变成为一个闭环。实现及时追溯产品制造过程信息,做到了生产管理最大化的透明,大大减轻了管理人员及员工的工作量,提高了工作效率。

北京兰光创新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定位:专注于软件项目定制开发,技术型、软件开发型公司;

管理团队:专业的软件开发团队和顾问、实施、服务团队;

咨询能力:极强的企业IT和信息化整体咨询、规划、整合能力;

解决方案:完全项目式定制开发,提供企业整套的信息化平台方案;

成功经验:基于大量集团化软件项目开发实施经验,能将更多更好的集团企业管理精髓引入企业信息化建设中来;





yanwen0227

  • 精华:2帖
  • 求助:50帖
  • 帖子:579帖 | 938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14-01-03 17:16:04
1楼

个人觉得企业应该有一个特务或者汉奸之类的比较好!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