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桥软件在烘烤箱行业的应用 点击:72 | 回复:0



工控大亨

    
  • 精华:13帖
  • 求助:5帖
  • 帖子:851帖 | 168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491
  • 注册:2006年1月03日
发表于:2013-11-12 16:53:38
楼主

一、 前言

 本系统是一套集数据采集、显示、保存、查询、统计、设备控制、信息管理等于一体的综合性烤箱监控管理系统。其主要功能和特性概括如下:

数据采集与保存:采集多台设备和仪表的实时数据,并且以直观多样的方式呈现在界面上,同时后台高精度的保存了历史数据;

 仿真动画:烤箱的各种动作都以逼真的仿真动画实时展示在界面上;

 实时监视:实时监视系统运行状态,检测并捕捉故障,进行报警提示;

 故障记录与统计:记录故障报警全过程,能方便查询历史故障记录,并能通过图表来统计历史故障;

设备控制:设置设备操作面板,方面的控制设备动作;

 参数配置:能配置相关设备运行的参数,并下发到设备;

过程记录:记录每次工艺过程,能方便的查询某次过程的情况,并能显示过程的温度曲线;

工艺管理:能制定并保存不同的工艺,能指定某个工艺为当前使用工艺并把工艺参数下发给设备;

历史报表:历史数据任意时间段的报表查询、导出或打印;

历史曲线:历史数据任意时间段的曲线查询、导出或打印;

设备保养管理:制定并保存设备保养计划,待计划日到来之时自动提醒用户;能查看已有保养计划并进行多种操作;

设备信息管理:增加、维护或查看设备相关信息,包括设备详细信息、设备参数信息、设备维修记录;

安全管理:增加具有不同权限的用户,对已有用户能进行修改和删除操作;使用具有不同权限的用户登录使得系统具有不同安全级别的操作权限,以实现安全管理;

帮助:能提供整个烤箱系统相关的帮助文档。

 

 

二、 功能与操作

 

1 主画面

“主画面”显示烘箱系统运行时的仿真动画、设备状态、程序状态、手动操作面板、四个区域的实时温度等。如图所示:

 

仿真画面可以显示烘箱鼓风机运行状态、排风机运行状态、四个区域的加热状态、大门的开关状态、台车进出状态。此外点击两个设置按钮,可以弹出设置界面;点击实时温度区域,即显示该区域的温度曲线。

2 过程记录

本系统后台自动记录每次工艺过程的数据。每一个工艺过程,都会形成一个独立的记录,以温控仪表的运行和停止动作为起始节点,记录该过程所使用的工艺、起始时间、运行时间、曲线等数据,这些数据通过“过程记录”画面来显示,如图所示。

 

3 历史曲线

“历史曲线”界面可以查询任意历史时间段内的温度曲线,而不局限于某次工艺过程的曲线。如图4.2.3-1所示。

 

 

4 历史报表

“历史报表”界面可以查询任意历史时间段内的温度值的报表,如图4.2.4-1所示:

 

5 故障记录

本系统后台自动监视系统状态,当故障发生时,在主画面和状态栏中均会有报警灯亮起并闪烁提示、显示故障数目,状态栏还能显示最后发生的故障的相关信息。同时,故障发生的全过程被自动记录到数据库中。如图所示:

 

6 故障统计

“故障统计”画面统计故障发生的次数,并以图表直观的显示出来。可以按照年或月来统计,可以以直方图或者饼图的方式呈现。直方图如图4.2.6-1所示,饼图如图4.2.6-2所示。


 

7 产品工艺

用于产品工艺配方的创建、删除、查看、应用等。如图4.2.7-1所示:

 

一个产品工艺对应于温度仪表中的一套控制程序。

8 安全管理

选择主菜单的“安全管理”项,进入安全管理界面,如图4.2.8-1所示:

 

安全管理功能,为本系统提供了安全的运行与管理环境。本系统共分成三个不同级别的用户组,每组对应三个级别的管理权限。

9 设备信息管理

用于用户设备信息的管理维护等。界面如图4.3.1-1所示: 

 

 

10 设备保养计划

本系统设立了设备保养的管理功能:用户制定保养计划,待保养计划日期到来之时,自动提醒用户;用户完成保养任务之后,在界面相应位置操作已记录完成保养计划。这些操作均在“设备保养计划”画面中完成。如图4.3.2-1所示: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