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用斜井防跑车电控装置 点击:139 | 回复:0



Janelong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帖 | 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4
  • 注册:2013年11月08日
发表于:2013-11-08 15:41:39
楼主

1. 产品概述

ZDC30-2.3型斜巷跑车防护装置主要由跑车防护装置用挡车栏、电控箱、威伦触摸显示屏、收放绞车、矿用本安型霍尔传感器和速度传感器等设备组成。该装置安全可靠,使用维护方便,具有较好的安全性和实用性。正常提物情况下,挡车栏处于常闭状态。当绞车到达设定位置,挡车栏自动升起,矿车通过后,挡车栏自动放下。当矿车超速时,挡车栏对跑车进行可靠的捞住,避免了事故的发生。主要用于煤矿井下、金属矿山,非金属矿山等所有井上或井下倾角在30度以下的单轨或双轨提升运输斜巷中。

对于一条斜巷内逐级安装的跑车防护系统,如果采用PLC串行通信方式,大大减少了信号电缆,并且具有较好的可靠性。绞车房信号显示箱能够及时准确地反映各提升机构的工作情况。

使用本产品对环境无污染和不良影响。


2  主要特征

1)高精度的控制功能:

a) 以PLC为核心控制器,光电编码器为系统速度及深度采集传感器,精度可到厘米级。

b) 采用高精度传感器作为挡车门的动作到位检测,无误动作。

2) 完善的保护功能:

a) 与绞车电控系统闭锁,防跑车系统非正常状态时绞车不能启动。

b) 挡车栏提升超过设定时间不到位、挡车栏下放超过设定时间不到位等均有相应的保护。

3) 完善的显示功能:

a) 系统采用彩色液晶显示屏作为主显示器,系统参数、挡车栏运行参数、故障及各种保护信息进行显示。

b) 采用专用三色灯对挡车栏进行状态显示,提升机操作人员对防跑车系统运行状态直观掌控。

3) 安装简单,免维护

a) 可进行参数自学习,接线完毕后先进行人工操作,让系统进行自学习修正各项参数,调度完毕后便可正常运行。

b) 系统根据设定时间对数据自动进行校正,系统免人工维护

3 主要功能

1) 速度和位置传感器采集信号

2) “常闭”式防护功能

3) 提升机构锁定及保护功能

4) “缓冲”式拦截功能

5) 反向自动迫开功能

6) 巷道距离及车位距离显示功能

7) 矿车运行状态显示功能

8) 声光报警功能

9) 手动试验与自动控制功能

10) 具有故障自动监测及故障部位显示功能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