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探取芯法在混凝土检测中有何作用 点击:404 | 回复:0



桥梁检测专家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2
  • 注册:2013年8月01日
发表于:2013-11-05 19:52:21
楼主

钻探取芯法在混凝土检测中有什么作用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钻探取芯法的目的与适用范围,更好的理解钻探取芯法在混凝土检测中心的作用。

1、钻探取芯法的目的

(1)检测桩身混凝土胶结状况,是否存在空洞、蜂窝、夹泥、断桩等缺陷,判定桩身完整性类别,从而分析研究产生质量的原因、程度及处理措施。

(2)检测混凝土灌注桩桩长,检验桩底沉渣是否满足设计要求,鉴别桩底持力层的岩土性状和厚度是否符合设计或规范要求。

(3)通过对混凝土芯样力学试验,评定桩身混凝土的强度。

(4)对施工中出现异常或因质量问题采取处理后的桩,通过钻探取芯法,检验其成桩的质量及对工程质量的影响程度。

(5)桩身存在缺陷的桩,可以利用钻孔进行压浆补强处理

2、适用范围

钻探取芯法是检测混凝土灌注桩成桩质量的一种有效方法,不受场地条件限制,特别适用与大直径混凝土关注桩的成桩质量检验。钻芯孔的垂直度不容易控制,故要求受检桩的桩径不宜小于800mm,长径比不大于30且桩身混凝土强度等级不低于C10。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