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路灯远程控制系统 点击:260 | 回复:0



jessicawy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5
  • 注册:2013年11月04日
发表于:2013-11-04 15:44:11
楼主

城市路灯远程控制系统


 

     



随着社会的发展,城市楼体亮化,公园景观照明作为当地的形象工程备受重视。随着亮化工程的增多,城市面积的日益增大,各个城市景观灯,路灯的集中控制和管理也变的越来越困难,往往有不少城市的路灯需要定时开启,这又造成了维护人员的困难加大。深圳市盈科互动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路灯控制系统(路灯集中控制系统),融合了通信技术,智能控制技术,采用移动无线网络,由上位机管理软件、继电器、移动通信网络、GSM控制器组成。




 

     



路灯控制系统具备无线遥控、遥测、遥信等三遥的功能,采用数字化、智能化、模块化的数据采集终端,与上位机之间采用无线网络连接,总控制室配有集中监控系统,管理人员通过手机和地图界面控制和管理整个城市的景观灯、照明亮化集中控制系统,同时也具有现场手动控制功能。

Ø无线远程三遥功能:遥控灯光开关、无线下达定时指令、遥测运行状态

Ø支持用户手机发送短信开关灯光、短信下达定时指令

Ø系统具有定时控制和人工控制和现场控制三种控制方式,可随时随地远程开/关灯,亦可通过电脑监控中心随时调整灯的开/关灯时间,实现开/关灯的自动控制。在特殊情况时能通过人工控制和现场控制进行应急调度。

Ø集中控制软件具有设备分组功能,可实现终端的分组控制。

Ø设备档案管理功能,即能够进行前端设备的添加、删除、编辑和参数设置,随时根据需要对设备进行分区管理,用户界面上需要显示相应设备信息的当前图片。

Ø强大的数据库管理功能,方便用户查询历史数据、操作记录、历史信息。

Ø系统容量:每级监控中心可控制多个终端控制点,规模可灵活配置。



系统由GSM控制器和中心端集中监测软件系统组成

æ GSM控制器

       


GSM控制器:内置GSM手机卡,将数据通过GSM网络发短信到监测中心软件。也可以定时设置路灯的定时开关。设备具有市电断电报警的功能。用户可通过发送短信指令远程查询当前的路灯状态以及供电情况,短信报警机也可定时自动返回路灯的状态和供电情况。

1、控制终端平台软件管理

监控中心可同时管理多个GSM报警主机,从而实现对多个监控点数据进行采集。用户能把多个监控点信息统一起来,集中在一个界面内进行管理,如终端的SIM卡号码、终端的管理者、安装的位置、对应的控制项目等等信息,用户均可进行添加、删除、修改、查询、排序等操作。


2、事件管理

事件,包含终端的告警、终端的采集的数据、接警操作、解除警情操作等等

事件自动记录,统计功能强大,自动即时记录各种事件。事件统计功能可以按地理位置、按终端号统计任意用户、任意时间、任意事件的组合查询,并且可以打印统计报表、生成报表文件,以便查询和维护


3、数据查询功能

用户可通过监测中心系统,查看每个监控点当值或历史数据,并用图表或历史曲线图显示


4、用户管理

接警中心软件可进行多用户操作,监控人员换班时,以不同的用户名进行登录,事件的处理与用户名会自动关联,以便记录在案,划分责任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