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桥梁检测专家:《认可准则》的适用范围 点击:74 | 回复:0



桥梁检测专家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2
  • 注册:2013年8月01日
发表于:2013-09-28 13:51:49
楼主

桥梁检测专家:《认可准则》的适用范围

《认可准则》包含检测和校准实验室为证明其管理体系运行、具有技术能力并能提供正确的技术结果所必须满足的所有需要。同时认可准则包含了ISO 9001 中与实验室管理体系所覆盖的检测和校准服务有关的所有要求,因此,符合认可准则的检测和校准实验室也是ISO 9001 运行的。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符合ISO 9001 的要求,并不证明实验室具有出具技术上有效数据和结果的能力;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符合该准则,也不意味其运作符合ISO 9001 的所有要求。

认可准则规定可实验室进行检测和/或校准能录(包括抽样能力)的通用要求。这些检测和校准包括应用标准方法、非标准方法和实验室制订的方法进行的检测和校准。该准则适用于所有从事检测和/或校准的组织,包括第一方、第二方和第三方实验室,以及将检测和/或校准作为检查和产品认证工作一部分的实验室。

认可准则适用于所有实验室,不论其人员数量的多少或检测和/或校准活动范围的大小。

《认可准则》最为对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的基础,CNAS还根据不同的专业领域特点,制定了特定领域应用说明,对通用准则要求和相应领域的应用说明。

《认可准则》是CNAS对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的依据,也可为实验室建立质量、行政和技术运作的管理体系,以及为实验室的客户、法定管理机构对实验室的能力进行确认或提供指南。

如果检测或校准实验室按照认可准则的要求,其针对检测和校准所运作的质量管理体系也就满足ISO 9001 的原则。

本文摘自工程试验检测网,欢迎友友们转载。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