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议煤矿行业网络信号延长方案 点击:355 | 回复:2



shanghaiqunan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3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6
  • 注册:2013年7月08日
发表于:2013-09-12 10:28:44
楼主

        煤矿行业作为国家能源系统重要的组成部分,其信息化、网络化、智能化建设历来受到国家和相关部门的重视。新型的煤炭工业化建设应体现科学发展的要求,必须走先工业化、后信息化的发展模式,加快信息化与工业化的融合。煤炭行业要参与国内外市场竞争,必须推进煤炭工业生产现代化、销售网络化、管理网络化、采购电子化与管理科学化。如果这样做,必将为新型煤炭工业化的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美好前景。

        煤矿信息化建设过程中,势必应用很多网络数据设备,包含各种数字数据采集器,网络服务器,信号传输设备,数据处理系统,数据存储设备和专网。考虑到煤矿行业的安全性要求,煤矿井下线缆必须符合矿用标准,阻燃性、绝缘电阻、柔韧性都有很高的要求,就如同前端的数字采集设备一样,其本身不能产生危险性,不能有引爆可燃气体的电火花的可能性,因此这类设备才能达到“本安型”。

        矿用电缆中,只有作为主干道数据通信的矿用线缆当中才有光纤的设置,而井道中往往巷道众多,光纤不可能深入分支到各个小巷道里面,另外,各条巷道不是一尘不变的,需要掘进面延伸或改道,因此,在井下使用光纤传输网络数据有局限性。无线传输设备由于采用固定频率通道传输网络数据,受巷道分支限制,信号传输不是很稳定,遇有遮挡物和巷道回波干扰,效果会更差。

         采用矿用电缆中的任意两芯线加上网络延长器,则可以很好的解决上述种种问题。

         布线灵活。不管煤矿巷道如何推进,改道,矿用电缆几乎可以深入到任何煤矿巷道里面去,而且使用中不需跟光纤一样,必须熔接和调试。并且可以随时拆解线缆,架设到其余的巷道内。

         传输距离远。网络延长器利用两芯线即可传输稳定的网络数据信号,最远传输距离可达到6000米,在1200米距离上,速率能达到15Mbps以上,对于地下井道的距离完全能满足要求。

         安装方便。网络延长器为完全透明的传输方式,不需要任何设置和软件支持,即插即用,井下使用只需放置在本安型设备箱里面,接上电源和线缆即可开始工作。

         综合成本低。矿用电缆中的两芯线数量众多,闲置的两芯线比较容易找到,使用网络延长器,避免二次重新布线的麻烦,安装人员也可快速安装,节省了大量人力和线材的成本。

         网络信号延长器:由远端发送器(A端)和本地端接收器(B端)各一个组成。使用它可将网络信号通过两芯线,如双绞线、电话线、同轴线等电缆进行长距离传输,最远距离可达6000米,最大带宽可以达到148Mbps。该产品可大量用于网络信号拓展系统网络安防系统,网络信息发布系统,网络改造扩建系统、铁路及城市交通、冶金矿山、野战通信等众多领域。

       产品特点:

*  超长距离、最远可达6公里

*  传输网络数据速率最大148Mbps,1200米速率可达15Mbps

*  安装简单,可利用双绞线、电话线、同轴线传输数据信号

*  通信速率自适应,无需调节

*  抗干扰极强,适合工业环境使用

在煤矿网络数据系统中,该产品可作为小型网络分站的通信传输设备使用,将前端的网络摄像机、甲烷传感器、电力数据采集表、风力传感器、环境监测数据等一众网络数字信号,通过网络交换机汇集,传输到地面数据控制中心。也可作为井下巷道数据汇集系统使用,到主巷道的光缆汇集处,再由网线收发器等设备,将网络送出地上。通过各种灵活的组网形式,能完全解决井下网络信息化建设过程中遇到的种种难题。

以下是网络延长器在煤矿行业应用图:

通过使用这种传输技术,可为煤矿行业的网络信息化建设提供更多的传输解决方案。




shanghaiqunan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3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6
  • 注册:2013年7月08日
发表于:2013-09-12 10:35:34
1楼

 

不知道上面为什么不能上传图片,所以把图片传到这里!!

shanghaiqunan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3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6
  • 注册:2013年7月08日
发表于:2013-12-02 09:26:40
2楼

防雷器、网络信号延长器、SLOC(视频数模混合传输器)、双绞线传输器生产厂家。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