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电网无功补偿 点击:99 | 回复:0



xuebing2013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2013年7月24日
发表于:2013-09-05 10:54:31
楼主

配电网无功补偿优化的基本思想
        对励磁柜配电网来说,补偿装置设计的优化,除了确定最优补偿容量外,尚需确定最优补偿位置,这就使问题变得相当复杂。为了解决这种复杂问题,我们将励磁柜总补偿容量按厂家给出的励磁柜电容单台标准容量分为k个离散的三相电容组,一组一组地逐次寻求最优解,即将问题化为k个独立的子问题求解。整个寻优的过程是:
        (1)从励磁柜一条分支线路的最末一个节点开始,校验当该点补偿一个标准励磁柜电容器组时,各负荷点的电压是否越过上限Umax。如果越限,则转移到同一分支线路上往变电所方向的下一邻近节点,作相似计算.
        (2)对节点i补偿第k组标准电容时,如果励磁柜满足电压约束条件,则计算补偿后所获得的净节约现值Ck,如果Ck<0,则废去这个补偿点。
        (3)对励磁柜下一节点同样计算净节约现值,并与前一节点的现值相比较,如果该点节约现值小于前一节点的现值,则前一节点可作为初选的可能补偿点,否则重复本步计算。
        (4)对励磁柜全部分支线重复上述过程,即可得第k组电容器决策的集合{Ck,找出集合中净节约现值max{Ck},则可确定第k组电容器安装的补偿点.
        (5)在已确定电容器起作用的情况下.如果再有新的补偿容量投入网络,则可能使Ck全部小于0,这时集合{Ck}将为空集,寻优便告结束.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