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期许#工控机的未来 点击:294 | 回复:0



木子L

    
  • 精华:0帖
  • 求助:5帖
  • 帖子:11帖 | 1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2
  • 注册:2013年6月25日
发表于:2013-08-29 11:40:34
楼主

      什么是工控机呢?这个相信对工业控制这方面有一定了解的人,应该都知道的,工控即——工业个人计算机,就是说是为工业控制服务的计算机,下面我们就重点来说说工控机的价值。
       个人电脑即是我们常说的PC,而工业个人计算机即位IPC,基于个人计算机和小型计算机的飞速发展,搭载计算机而产生的工控机也在不断进步,在工业应用中十分广泛。工业控制产品都是为了其服务的功能以及环境而产生,由于一般工业控制环境都十分恶劣,所以工控机采用金刚机箱,体现其强大的抗冲击、抗震动、抗电磁干扰的能力,既然是基于计算机开发出来的,当然包括一般计算机机箱里面的东西,例如显卡、CPU、内存、硬盘、软驱、键盘、鼠标、光驱、显示器等等,可与其他PC机兼容,足以体现其完美的功能。但是在日益成长的今天,我们就会产生疑惑,目前的工控机是否能够满足工控行业对控制的需求,并且在满足需求之后,对于美观、内存方面是否会有改进,在价格、数据安全性上能否更加完善。下面我们就重点探讨一下工控机在各方面的价值。
      对于工业日益发达的今天,用机械、电子产品取代古老的人工是一种趋势,那么在工业控制上面,PC无法满足工业控制的环境等方面的需求,这时工控机应运而生,并且成为了工控行业不可缺少的部分,在其完美的表现面前,我们要认识到工控机的不足,只有不断去怀疑,才能产生疑问,才能去完善。作为新时代工业控制的重要部分,工控机的价格太过昂贵,安全性能低、硬盘容量小、存储空间小等都是使其不能普片化,当然,昂贵的价格也是其成本很高,所以我们希望能不能够研究下如何采用低价材料,在不影响其需求的情况下,尽力去降低它对于高端材料的依赖。相信大家都知道世界第一台计算机,其庞大的体积以及在其历史背景下的运算速度都是值得称道的,不过现在回头看看现在的PC,体积更下,但是价格却不升反降,或许工控机也可以去借鉴PC,使价格能够更加便宜,从而去普片推广。
      然后我们聊聊关于工控机的安全性,在工业控制行业,软件、程序设计的安全性是十分重要的,但是工控机的安全性能很差,无法为服务的厂商将保密做好,应该也是部分工业控制行业不愿意用它的原因吧,如果做好对厂家数据的保密性,是非常重要的,厂商之间也是存在竞争的,在现在竞争如此激烈的社会环境下,如何保证自身的竞争力,是每个产品的重要问题。
     在新时代的背景下,工控机的未来还是充满期待的,同时,作为未来工控行业的发展趋势,如何降低成本,降低价格,增加数据安全性,增加处理速度等,都是工控机提升自己竞争力的方向。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