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压防爆针对危险区域中有危险气源的解决方案 点击:698 | 回复:2



exposhcomer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帖 | 4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1
  • 注册:2013年8月13日
发表于:2013-08-28 10:31:37
楼主

正压防爆针对危险区域中有危险气源的解决方案1.按照GB3836.5—87《爆炸性环境用防爆电气设备正压型电气设备“p”》的规定,正压型防爆装置在安全措施上必须满足如下几方面的要求:1、正压型防爆装置在投入运行前或退出运行后所有有可能带电的电气部分必须采用了其他防爆形式的处理措施。2、必须有可靠的措施保证正压型防爆装置在投入运行前,首先进行换气工作,即用足量的保护性气体通过正压外壳和管道,使正压外壳和管道内部在未形成正压前有可能存在的爆炸性混合物浓度降至爆炸下限以下的过程。3、必须有可靠的措施保证正压外壳和管道在未形成正压前,正压外壳内装的所有电器设备是不能带电的。只有在形成满足或高于标准要求的正压值50Pa时,正压外壳内装的所有电器设备才能运行。4、电气设备必须设置可靠的自动装置,保证在启动和运行中,当正压外壳内正压降至低于规定最小值时,用于1区的正压型防爆装置须能自动切断电源,用于2区的正压型防爆装置可发出连续声、光报警信号。2.实例说明:   目前市场正压控制器各异,就拿英国expo正压控制器来介绍。英国expo品牌产品针对柜体、仪器等体积较小空间的正压控制经行了分类,该品牌产品分类如下:X系列    适用于zone1(21),class 1 division 1    1区直接转化为非危险区Y系列   适用于zone1(21),class 1 division 1    1区转化为2区Z系列   适用于zone2(22),class 1 division 2    2区直接转化为非危险区  防爆原理是用介质来隔离点燃源,达到切断爆炸链条件,从而预防爆炸发生是正压型防爆产品的基本防爆原理,也就是说:是把电器设备的导电部分放置在安全介质内,使点燃源与外面的易燃易爆混合物隔离来达到防爆的目的。正压型防爆产品采用的隔离介质是洁净不燃性气体,通过各种保护装置、自动控制装置,使正压腔内部的保护气体相对于外部危险环境大气有一定的正压,从而阻止易燃易爆混合物进入正压壳体。


首先针对目前常用的防爆正压柜经行介绍,一般情况下,柜体内装有仪器仪表等控制单元,一般情况补考放在现场,但是由于有些情况不得不放在现场中,现场通常情况是被划定为危险区域2区,就expo公司2区常用正压控制器为例,该产品采用纯启动原理设计、不带任何电源,在正压柜使用过程中,外界干净气源通过正压吹扫控制单元向柜体空间通气,在设备开启前,首先经行换气(国标规定2区正压防爆置换5倍的换气量),当向柜体通气达到吹扫压力后,吹扫指示灯由黑变红色开始计时吹扫,吹扫完成后进入自动保压状态,当柜体压力小于50pa时,吹扫控制器面板上低压指示灯由绿色变为红色并输出气动报警信号。


  针对一些柜体内有气体(甲烷、氢气等)释放源情况时,expo公司针对这种情况推荐使用直续吹扫形式的正压吹扫控制器(这里说直续吹扫形式和泄漏补偿形式的区别,泄漏补偿是针对正压保护空间内无可爆炸气体释放源,防止外界爆炸性气体进入防护的一种方式,除了机柜本身气体泄漏,还有一个泄流孔。),连续型正压吹扫控制器有正压控制单元、泄压阀和泄流孔组成,外界干净气源通过正压吹扫控制单元向柜体空间通气,在设备开启前,首先经行换气(国标规定2区正压防爆置换5倍的换气量),当向柜体通气达到吹扫压力后,吹扫指示灯由黑变红色开始计时吹扫,吹扫完成后进入自动保压状态,当柜体压力小于50pa时,吹扫控制器面板上低压指示灯由绿色变为红色并输出气动报警信号,还报警信号有接声光报警、远程控制以及切断电源等作用。


          防爆正压柜组成:expo防爆正压柜由Mini吹扫装置和柜体两个部分组成,依据使用环境、输出信号、柜体规格等不同,我们将提供一系列吹扫控制系统以备选择。Mini吹扫装置系统内部组件的构造和功耗是确保有效换气的关键,需符合额定温度等级和安全运行要求。因此所有的内部组件和具体细节必须经expo评审确认符合IECEx认证、ATEX、FM、UL认证应用要求,expo防爆柜用正压吹扫控制系统已获国际标准IEC全球,欧洲和美国北部。这些包括ATEX认证,IECEx,INMETRO,UL,和FM认证。 


 

 

正在下载,请等待……
下载附件需0积分!




exposhcomer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帖 | 4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1
  • 注册:2013年8月13日
发表于:2013-08-28 10:33:22
1楼

expo正压控制器纯气动原理,安全、可靠、使用寿命长。

exposhcomer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帖 | 4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1
  • 注册:2013年8月13日
发表于:2013-08-28 10:40:47
2楼

针对一些柜体内有气体(甲烷、氢气等)释放源情况时,expo公司针对这种情况推荐使用直续吹扫形式的正压吹扫控制器(这里说直续吹扫形式和泄漏补偿形式的区别,泄漏补偿是针对正压保护空间内无可爆炸气体释放源,防止外界爆炸性气体进入防护的一种方式,除了机柜本身气体泄漏,还有一个泄流孔。),连续型正压吹扫控制器有正压控制单元、泄压阀和泄流孔组成,外界干净气源通过正压吹扫控制单元向柜体空间通气,连续置换柜内气体,压力达到保压值时红灯变为绿灯,进入自动保压状态,当柜体压力小于50pa时,吹扫控制器面板上低压指示灯由绿色变为红色并输出气动报警信号,还报警信号有接声光报警、远程控制以及切断电源等作用。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