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Wi-Fi技术的煤矿井下人员定位和通讯综合管理系统 点击:170 | 回复:2



优频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4
  • 注册:2013年8月17日
发表于:2013-08-17 10:26:36
楼主

基于Wi-Fi技术的煤矿井下人员定位和通讯综合管理系统     

       近几年,煤矿的安全生产受到社会各界高度关注,针对矿工的人员定位已被确立为井下安全避险“六大系统”之一,建立可靠实用的煤矿井下定位系统,提高对井下人员的监控和调度水平,增强发生事故时井下人员的快速反应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和社会意义。

 

Wi-Fi定位系统优势

优频科技针对煤矿行业安全生产的特点,自主研发了“Wi-Fi RTLS煤矿人员实时定位监管系统”,拥有多项国内专利和软件著作权,产品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某些指标甚至超过国外同类产品。该系统具有以下优点:

·        硬件成本低:基于标准的Wi-Fi局域网,无须重新搭建其他网络或设施,节省大量的网络建设费用,降低用户初始设备投资;

·        定位精度高:高精确度定位,准确掌握物体或人员所处位置;

·        传输速度快:可达54 mbps甚至更快,符合井下信息化的需求。

·        系统扩展性强:Wi-Fi可用于无线上网、语音通讯、视频联动等其他用途;

·        定位终端丰富:可以直接定位Wi-Fi手机或PDA,不需要再佩戴标签

·        可视化终端平台:以电子地图形式显示人员的位置和移动轨迹。

目前Wi-Fi RTLS煤矿人员实时定位监管系统在国内外的一些煤矿都得到了很好的应用,在提高井下作业环境安全性的同时,大大降低了管理成本。

 

人员实时定位系统

“Wi-Fi RTLS煤矿人员实时定位监管系统”为每个井下作业人员佩戴定位标签,在安装煤矿人员实时定位监管系统管理软件后,管理人员在控制室就可以实时看到井下人员活动的区域。为煤矿的安全生产提供了及时有效的井下人员定位和监控功能,并提供了人员逃生的最佳路径分析,以信息化手段提高了煤矿的安全生产能力。

整个系统由Wi-Fi定位标签、AP定位器和定位服务器软件三部分构成,主要功能:

1)   Wi-Fi定位标签:超低功耗,带有按钮报警和低电报警功能,IEEE802.11b国际标准的防冲突协议。

2)   AP定位器:除了具有定位和识别功能,还支持普通AP功能,1秒识别200个以上标签,识别距离最远500米以上。

3)   定位服务器:基于信号强度的高精度定位算法,定位精度可以达到3-5米

4)   电子地图:电子地图形式显示人员分布和平滑移动轨迹

5)   实时报警:紧急按钮告警、危险区域告警、低电告警、消失告警等

6)   报表统计:实时统计区域人员数量、进出时间、停留时间等

7)   历史轨迹回放:用于查询和分析人员轨迹记录

8)   支持数据接口可以无缝接入现有的井下人员系统

 

Wi-Fi无线语音通讯

       通过部署Wi-Fi语音交换机、语音调度台、AP和无线控制器等设备,在煤矿内部尤其是井下开展Wi-Fi语音业务。Wi-Fi手机解决方案,能同时满足手机实时定位和Wi-Fi语音通讯需求。的Wi-Fi手机同时具备双向通讯功能,可以扫描周边环境中AP的信号,实现定位,支持任何厂家的AP。

实时定位与无线语音综合性解决方案适用于煤矿、金属矿、隧道等井下作业环境,可以充分利用现有的Wi-Fi网络资源,节省成本,同时一网多用,解决了实时定位、无线语音、数据传输的功能合一问题,提高管理水平、实现高效率。

 

结语

   基于Wi-Fi无线技术的煤矿井下综合解决方案”是直接针对煤矿行业量身定做的,能很好的解决煤矿企业遇到安全生产问题。同时,优频在煤矿行业积累的成功案例和宝贵经验,帮煤矿企业规划出最优的安全生产解决方案。

 

 

 




消磁环01

  • 精华:9帖
  • 求助:39帖
  • 帖子:920帖 | 707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6180
  • 注册:2005年7月03日
发表于:2013-08-17 20:21:15
1楼

新型的应用啊!

skystar147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
  • 注册:2013年4月25日
发表于:2014-07-01 08:52:06
2楼

........................................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