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应用# 工控机在电力调度自动化系统解决方案 点击:219 | 回复:0



学生会军团-TMALL

    
  • 精华:1帖
  • 求助:0帖
  • 帖子:34帖 | 60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233
  • 注册:2012年8月07日
发表于:2013-08-06 21:54:51
楼主

电力系统的迅猛发展需要完善、先进和实用的电网调度自动化系统来保证。目前国调及网、省调3级调度系统均已配备了电网调度自动化系统,并先于一次系统实现全国联网。新一代的电网调度自动化系统应考虑到Internet/Intranet技术对电力企业的影响,在设计、开发时应以SCADA功能为基础,DA/DMS、AM/FM/GIS、MIS及其他子系统为扩展功能的、具有一体化平台的网络化、多功能系统。

系统的硬件方面:优先采用最新的、高可靠性的微型计算机硬件技术,作为系统工作站、服务器的硬件平台。
系统的软件方面:调度自动化系统的操作系统采用新一代的Microsoft Windows NT/2000;数据库采用高性能的商用关系型数据库,如MS SQL Server,Oracle,Sybase等,使系统软件配置标准、规范;系统的输出形式采用Microsoft Office 的 Excel 等优秀工具软件,使报表系统更加方便易用;软件结构采用网络分布式的客户/服务器模式。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