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5日CC-Link Safety在线研讨会,精彩问答分享 点击:2297 | 回复:2



中国工控网夕颜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67帖 | 391回
  • 年度积分:2
  • 历史总积分:4382
  • 注册:2012年3月12日
发表于:2013-07-31 15:46:46
楼主

7月25日下午非常荣幸邀请到CC-Link协会的四位负责人通过网络的方式与大家共同学习探讨CC-Link Safety把安全技术与工业网络结合在一起,提供了安全网络化解决方案,当天下午短短两小时网络气氛就像现在的天气一样火热!!活动已结束但会后展播期间一样还有更多童鞋在关注。今天想了想,还是把当天一些精彩问答分享到论坛,希望对坛子里的童鞋有帮助!!

 

更多精彩可随时关注研讨会,会后展播:http://online.gongkong.com/proseminfo.aspx?prosemid=2013070115030700001


zhouxiaojun 对所有人说:什么情况下使用安全PLC,是行业特殊规定的情况下才使用安全PLC?

陈杰回复:需要保护操作者和设备安全的场合

 

wtp6320 对所有人说:三菱所有产品都支持CC-link吗?包括变频器?

陈杰回复:绝大多数产品支持

 

songyg1974 对中村说:距离和速度有关系吗

中村回复:是

 

jt2011 对所有人说:QS系列PLC?是3U后最新开发的吗?

陈杰回复:安全PLC

 

songyg1974 对所有人说:Safety就是安全设备的协议

大谷回复:CC-Link Safety 是安全网络协议

 

songyg1974 对所有人说:只有企业可以成为会员

陈杰回复:是

 

songyg1974 对所有人说:无线传输还需要中继吗

陈杰回复:需要专用的无线中继

 

yjd3480 对所有人说:与PROFIBUS协议如何对接

大谷回复:采用网关等方式

 

gaolu8gaolu8 对所有人说:主站与远程站之间的距离最大多远?

大谷回复:CC-Link 协议,速率156k 时,主站与从站最大间距可达1200m

 

huoweichina 对中村说:在上海有培训地点吗

中村回复:如果需要了解相关信息,请联系021-64940523

 

yjd3480 对所有人说:利用CC-LINK的产品,能与其它协议对接吗

大谷回复:可以

 

zhouxiaojun 对所有人说:什么情况下使用安全功能?是根据行业要求?

陈杰回复:可能对操作者和设备产生危害的场合

 

全赖有你对所有人说:cc_link 工业网络抗干扰性能怎么样,速率是多少?支持传动控制吗

大谷回复:CC-Link 抗干扰能力强,最高速率10M.可连接变频器,伺服等多种产品。

 

gaohaopeng 对中村说:最近有博览会吗,有的话提个醒!呵呵

中村回复:11月份在上海有工业博览会,CC-Link会独立参展。欢迎朋友们来参观

 

zhouxiaojun 对所有人说:传输速度与传输距离是有关系的吧1GBPS指的是多远的距离?

大谷回复:没错。CC-Link IECONTROL 站间距550m, CC-Link IE Field 站间距100m

 

 

songyg1974 对中村说:会员需要审批 ,认证吧,

中村回复:是的

 

xym050506 对所有人说:工业通信现在主导的是工业以太网,请问与工业以太网相比CC-LINK通信网络有何特色?

大谷回复:可靠,高速(1Gbps),大容量共享内存等

 

fcuitx 对所有人说:安全网络特点是什么?

陈杰回复:功能安全,符合IEC61508

 

xqh518 对所有人说:请问:除了讲到的光幕、安全门、安全开关外,还可接入哪种类型检测器件或传感器件?谢谢

陈杰回复:还可以直接和机器人等设备连接

 

diablo_liby 对所有人说:cc-link的1200米需要中继器吗?

大谷回复:不需要。加中继时,最长可达13.2km

 

lzk1122 对所有人说:怎么成为会员那~ 

陈杰回复:请致电021-64940523 金卫善

 

snow1987 对所有人说:cc-link safety 和cc-link的最大区别是什么?

陈杰回复:CC-Link safety是功能安全网络,符合IEC61508SIL3等级

 

songyg1974 对中村说:66KM是用网线,还要中继吗

陈杰回复:光纤

 

gaolu8gaolu8 对所有人说:CC-Link 的开放性好不好?

大谷回复:CC-Link 是开放式网络,已经是国家标准GB/T19760-2008

 

syj317 对所有人说:加入中继器的话,通讯距离理论上可以多远?》

陈杰回复:CC-Link 1200米,CC-Link IE66公里

 

nc之友对所有人说:能具体谈一下该系统与其它类型产品的主要优势吗?谢谢

中村回复:性能卓越、应用广泛、使用简单和节省成本

 

changaibingk 对所有人说:CC-Link相比其他方案的成本高吗?

陈杰回复:不高

 

zhu860423060 对所有人说:cclink最多能连接多少站?

大谷回复:基于RS485的CC-Link技术,一个网络最多可连接64个节点(从站)。基于以太网技术的CC-ink IE现场网络,最多可连接254个(主站和从站合计)

 

songyg1974 对中村说:cc-link主要是那几家企业啊

中村回复:CC-Link董事会员有IDEC、NEC、COGNEX、3M、SERT、Digital和三菱电机

 

刘123456 对所有人说:不加中继器的话通讯距离?

陈杰回复:1200米

 

p19801208 对所有人说:可以无线吗

陈杰回复:有红外和无线中继

 

gaolu8gaolu8 对所有人说:网络七层架构中,CC-Link 属于哪一层?

陈杰回复:使用了其中的4层

 

zhu860423060 对所有人说:cc-link最高传速速度是多少

陈杰回复:10M 

 

development 对所有人说:我用Q系CCLINCK貌似易受干扰,如何避免?

陈杰回复:请使用经过测试的屏蔽电缆

 

刘123456 对所有人说:cclink的网线需要单独订购吗?

陈杰回复:使用经过测试的电缆即可

 

stclq 对所有人说:cc-link的通讯距离有多远?

陈杰回复:1200米

 

syj317 对所有人说:cclink安全系统可以与现有各项系统兼容吗?

陈杰回复:可以使用普通CC-link的部分设备

 

lcd116 对所有人说:cclink通讯协议,用的是几芯线?

大谷回复:三芯屏蔽双绞线

 

luker112 对所有人说:是设备层协议吗?

陈杰回复:对

 

eagan 对所有人说:CCLINK 电缆必须用三菱的还是同等规格就可以呢?

陈杰回复:只要是经过认证的电缆就可以

 

yjd3480 对所有人说:FX2N有CC-LINK模块,呵呵

大谷回复:有

 

yjd3480 对所有人说:12000米,呵呵连接通讯电缆有什么要求呀

陈杰回复:经过认证的电缆即可

 

伊鴻对所有人说:可以定制网线吗,定制的价格是怎么样的!

陈杰回复:可以使用兼容电缆

 

lgang927 对所有人说:这个安全指的是什么安全?抑制干扰?

中村回复:主要是指功能安全。

 

development 对所有人说:速率最高多少?

大谷回复:1Gbps

 

diablo_liby 对所有人说:安全plc有无测试脉冲功能?

陈杰回复:有

 

hleliubin 对所有人说:这款产品防水防潮性能如何

陈杰回复:防水请选择IP67的模块

 

chenshiji2006 对所有人说:CCLINK有好几种好像

中村回复:CC-Link、CC-Linksafety、CC-Link/LT、CC-Link IE control、CC-Link IE field等

 

lijian1234567890 对所有人说:CC-LINK是不是和罗克韦尔的D网和C网差不多,都是自己的协议,是不是CC-link网下过的设备必须有CC-LINK接受协议,是不是必须选三菱的产品呢?

陈杰回复:有很多厂家的兼容产品

 

xufengjuan001 对所有人说:产品使用的是什么协议

中村回复:CC-Link技术协议,也是国家推荐标准。CC-Link safety已经成为国家指导性标准。

 

xuanyun 对所有人说:cc-link是一个品牌吗?就像TP-Link、D-Link!

中村回复:CC-Link是协会名称,也是一种自动化行业现场总线技术

 

xasyxylucy 对所有人说:主要有哪些产品?

陈杰回复:主站、远程I/O、远程设备站、智能站、本地站等

 

syj317 对所有人说:安全控制是从输入到输出整个过程吧

陈杰回复:对

 

diablo_liby 对所有人说:安全方面的有专用的控制器还是用PLC?

陈杰回复:安全PLC和安全从站

 



楼主最近还看过



sdzhibohui

  • 精华:5帖
  • 求助:46帖
  • 帖子:1766帖 | 771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4752
  • 注册:2011年12月19日
发表于:2013-07-31 16:47:17
1楼

不错                           

tangyonggang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3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4
  • 注册:2012年6月18日
发表于:2013-07-31 19:58:05
2楼

值得看一下,研究一下这个通讯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