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连接接地线? 点击:310 | 回复:0



世猫

    
  • 精华:3帖
  • 求助:9帖
  • 帖子:812帖 | 627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8999
  • 注册:2011年10月16日
发表于:2013-07-30 14:06:57
楼主

   接地线的连接是否良好,直接影响接头电阻和接地电阻。为了保证接地线连接处接触紧密,接地线的连接应满足以下要求:

(1)潮湿的和有腐蚀性蒸汽或气体的场所,接地装置的所有连接均应焊接。若不宜焊接,可用螺栓连接,但应采取可靠的除锈措施。架空线零线的连接,与相线的连接方法相同。通常,铜导体用气焊焊接,钢导体用电焊焊接。

(2)如果利用钢管作为接地线,钢管连接处应保证有可靠的电气连接。所有暗敷钢管和中性点直接接地电网中的眀敷钢管,均应在管接头两侧焊接跨接线。若利用穿线钢管作为接地线,引向电气设备的钢管与电气设备之间应有可靠的电气连接。在中性点非直接接地的电网中,明敷的钢管可采用拧紧的管接头或跨接线来实现电气上的连接。

(3)接地线与管道等伸长接地体的连接,应实行焊接。若焊接有困难可用卡箍卡紧,但应保证电气接触良好。管道上的仪表和阀门等均应敷设跨接线。

(4)接地线与埋于地下的接地体连接时,不得用螺栓连接,必须实行焊接;接地线与电气设备的连接,可用螺栓连接或焊接。用螺栓连接时,应设防松螺帽或防松垫片。

(5)直接接地或经消弧线圈接地的主变压器,发电机的中性点与接地体或接地干线的连接,应采用单独的接地线。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