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仪器的优化设计和应用范围分析 点击:77 | 回复:0



王者之师-chengxd0011

    
  • 精华:1帖
  • 求助:1帖
  • 帖子:280帖 | 297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13-07-29 09:35:29
楼主

 随着微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信息处理技术的迅猛发展,未来的传感器和新器件的开发更趋于标准化、通用化,便携式智能仪器的功能渐趋一致,开发、升级周期越来越短,产品之间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如何发挥创意,努力创新,创造出艺术性的便携式智能仪器,提升产品附加价值,让消费者看到产品后,马上产生一种符合自己需求的直觉,这是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的重要手段。增强仪器工作性能便携式智能仪器的工作性能包括仪器的机械性能、电气性能、物理性能、化学性能与生物性能。便携式智能仪器现场使用性要求仪器必须具有小巧轻便、操作简单、可靠性高、功耗低等特点。便携式智能仪器的造型应当是外形与仪器性能的完美统一。目前,便携式智能仪器的外壳、操作键基本采用注塑成型。由于利用计算机进行模具加工,加工精度高、速度快,易于实现各种造型及表面处理。因此,便携式智能仪器的外观设计可以在短时间、低成本的前提下完成,并给人以精密、贵重、别致的感觉。便携式智能仪器的外观应反映仪器精确的计量性能,切忌方头大脑、粗糙笨拙的外观设计。提高仪器使用性能长期现场使用的用户是评价便携式智能仪器物质功能的权威。便携式智能仪器的操作频繁,要求操作时应当舒适、省力、快捷、安全,而这些要求很大程度便携式智能仪器在设计时,应根据仪器的使用环境和使用条件,考虑仪器的易操作设计,避免误操作,以提高产品的使用可靠性。造型美设计原则美是一种具有流动性的、相对综合的概念。人类思维的发展,科学技术的进步,都广泛影响人类审美观念的变化。便携式智能仪器的美观是仪器的形式美、结构美、工艺美、材质美和风格美的协调统一。仪器的型号、名称、显示、操作键等,都集中在面板上。可以说,面板对于仪器,无异于人的脸部,其造型、色彩、装饰是仪器的门面工程。便携式智能仪器小巧精致,面板设计决定了仪器的几何尺寸、内部结构和整机的设计风格,是仪器外观设计的主要内容绿色设计原则绿色设计是一种观念上的变革。绿色设计不仅是企业塑造完美企业形象的一种公关策略,也符合消费者日益增强的环保意识。便携式智能仪器的工业设计在设计过程中,要充分考虑到环境效益,尽量减少对环境的破坏。材料选择与工艺过程既要考虑尽量减少物质和能源消耗,减少三废排放,又要使不合格产品、报废产品能够方便地拆卸并分类回收,实现废旧材料的再生利用。在绿色设计思想中,小就是美、少就是美。20世纪80年代,人类日益意识到人与自然的平衡关系和人对自然的依存关系,环保意识空前增强,兴起了一种追求极端简单的工业设计热潮。

  便携式智能仪器工业设计方法。色彩选定用户接触产品的第一感觉是色彩,色彩直接影响便携式智能仪器的外观质量。缘述便携式智能仪器的美观效果,增加使用过程中的视觉舒的视觉舒适范围,避免由于头的姿势不自然而引起的颈适度,提高仪器使用人员的工作效率。因此,便携式智部肌肉疼痛。商标位于显示器的上方。能仪器的色彩表现要与仪器的功能及使用环境协调,配仪器只有一个电源开关和一个操作键,通过软件管色与视觉效果的需求应一致,给操作者以精致、典雅、理,操作键可以实现数字键、控制键的功能。手持仪舒适的感觉。器主机后,大拇指能够方便、自如地进行操作键的操作。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