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ERP信息化解决方案 点击:1298 | 回复:1



iseasoft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3
  • 注册:2013年5月31日
发表于:2013-07-10 15:23:49
楼主

 化工ERP背景

我国化工行业信息化起步较早,但实际发展和应用状况并不容乐观。宏观来看,全国化工企业信息化水平参差不齐,总体仍处于基础和起步阶段,整体应用水平较低。微观分析,化工企业信息化的应用范围较窄,主要集中在财务、进销存、办公自动化等方面,缺乏标准化、规范化、兼容性和协同性,企业信息资源难以共享,内外部协同工作中容易产生所谓的“信息孤岛”。
企业资源计划(ERP)作为企业信息化建设的核心组成部分,能够将企业外部的客户需求、内部的生产制造计划以及供应商资源整合在一起,从而实现以客户为导向、以市场为中心的管理思想。整合企业资源,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它的优势不仅仅在于帮助企业建立一套相对完善的信息化管理系统,更重要的是它将先进的现代管理思想和方法,通过业务流程重组,进而使企业形成符合市场经济体制要求的现代企业管理模式。


方案概述

海软化工ERP信息化解决方案集成国内众多化工企业的领先管理思想,以多年行业信息化研发经验积累为基础,结合化工行业的自身特点,基于微软.NET平台研发而成的信息化管理系统。

方案以协同供应链管理、生产及成本管理为核心,借助移动商务、合同管理、地磅管理、按质计价、客户协同等特色应用,解决化工企业销售、采购、仓储、生产、质检、财务等各部门协同办公及企业内部管理问题,有效整合企业及客户资源,实现企业内外资源的充分共享,消除信息孤岛,提升企业高层的综合决策能力。
方案具有实用性、易用性、先进性、安全性、集成性等特点,满足化工企业管理需求。

 

 

 价值分析
建立集团一套账管理平台,实现企业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统一管控与分析;
 实现适应市场需求的生产计划管理,强化销售计划、生产计划、采购计划的关联与分解;
 实现精细化的成本控制与分析,精确核算每笔销售订单的利润,分析出每个客户的贡献率;

实现先进的移动商务应用,通过手机审批业务流程、查询经营数据,提高工作效率;
 实现先进的管理驾驶舱应用,为高层领导提供快速、准确、易用的决策数据。

基本应用

采购管理

采购管理系统通过对采购计划、采购订单、采购检验、仓库收货(采购退货)等功能的综合运用,对采购物流、资金流的全过程进行有效的双向控制和跟踪,实现完善的企业物资供应信息管理。

销售管理

销售管理系统通过对销售计划、销售订单、仓库发货(销售退货)、价格及折扣管理、信用管理等功能的综合运用,对销售全过程进行有效控制和跟踪,实现缩短产品交货期、降低成本、提升企业经济效益的目标。

库存管理

库存管理系统支持对采购、销售、生产经营过程中发生的出入库业务进行管理,提供在库物资的全面监管,以及精准的批号和有效期管理,帮助企业降低库存成本,提高库存周转率。

存货核算

存货核算系统面向企业成本会计人员,提供采购入库核算、入库成本暂估、委外入库核算、出库成本核算、其他存货核算、成本调整以及报表分析等功能。                                             

人力资源管理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面向企业中每一个劳动力资源,是以人为本的人性化业务管理系统。通过全面的人事档案、绩效考核和薪酬核算,记录企业中每一个劳动力全职业生命周期内的过程信息,为企业进行人力资源分配和决策,提供参考依据,能将企业以人为本的现代管理理念和企业文化,通过信息化管理方式充分体现。

物流管理

物流管理系统通过物联网、GPS等技术实现物流数据的真实性、可靠性,便于查询核对,缩短费用结算周期,减少手工录入的出错率。解决化工企业因物流运输的多样性,导致各类数据难以掌控等管理难题。

信用管理

信用管理是通过信用检查规则、信用档案、信用特批权限、信用状况查询、例外信息查询、销售单据中的信用查询和信用控制等功能的综合运用,对信用管理全过程进行有效控制和跟踪,从而建立完善的信用管理体系。

质量管理

质量管理系统,支持原材料、产成品质量检测,杜绝不合格材料的流入及残次产品流出,有效简化人工检测流程,支持不合格产品的维护和查询,解决企业产品质量溯源难题。

应收应付

应收应付系统通过应收款(应付款)确认、到期收款(付款)、收款(付款)核销、账龄分析、期末处理、报表统计等模块的综合应用,实现对应收款(应付款)的精细化管理。

智能会计平台

智能会计平台是自动生成凭证的工具,是业务数据与财务数据的对接平台,并通过会计政策、会计核算体系的架构对业务进行财务监控、分类、记账。智能记账平台基本实现方式是对业务按会计政策的要求定义记账规则,将业务系统的单据准确、快速地生成财务凭证,实现企业财务业务一体化的集中管理。

 




卫虾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2
  • 注册:2022年2月17日
发表于:2022-02-17 17:09:42
1楼

上海一家专注于化学与生物试剂行业的客户提供数字化转型服务的互联网公司,公司自成立起即深耕于化学与生物试剂行业,已为上百家行业公司提供了软件研发、网站建设、信息咨询服务,公司也获得了上海地区创新技术类表彰和荣誉

这家ERP统与其灵活的模块可以很好的在销售管理、财务管理、采购管理、库存管理、人事考勤、网站建设与管理、客户档案管理、实验室与试验项目管理、资金管理,配合他们的化工行业垂直搜索引擎,可以直接让销售与采购工作变得更轻松,帮助医药化工与生物试剂公司提高工作效率、节约经营成本


有需要了解的可以去他们网站看看,有DEMO可看。
网站:https://www.kuanersoft.com/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