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结合3D打印:看3D打印机器人 点击:166 | 回复:0



sdzhibohui

    
  • 精华:5帖
  • 求助:46帖
  • 帖子:1766帖 | 771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4752
  • 注册:2011年12月19日
发表于:2013-07-09 20:49:46
楼主

 如今,3D 打印可谓十分流行,就连 3D 打印机也走出实验室,开始上架销售。然而,接下来我们要看的 3D 打印机器人,能够悬空打印 3D 材质,并对所制成的 3D 打印进行无限延伸、扩大等操作。与普通的 3D 打印机不同,这款 3D 打印机器人运行时需要一个平坦的、水平的操作平台,在不需要任何辅助支撑结构的情况下,它能够很好地打印出表面平滑的、垂坠的 3D 打印材料,并将它们“编织”成设计者所要的形状。

  据悉,这款与众不同的 3D 打印机器,是由来自巴塞罗那知名建筑事务所 Institute for Advanced Architecture of Catalonia 的工程师 Petr Novikov 和 Saša Jokić,联手荷兰设计师 Joris Laarman 倾力打造的 3D 打印机器人系统。项目发言人将这一 3D 打印系统称之为“反重力模型”,将打印好的材料挤出,并立刻悬空制造出三维打印品,可以说节省了人力的同时,还十分方便,只需要输入操作程序,一切搞定。

  不仅如此,这款 3D 打印机器人的打印速度比普通 3D 打印机快上许多,同时,3D 打印成品的体积、形状可谓随心所欲,这无疑是机器人科技与 3D 打印技术的完美结合。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