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调机构大赞Intel Atom:全面超越ARM 点击:117 | 回复:0



dahl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38帖 | 426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13-06-29 10:52:27
楼主

市场调研机构AIB Research近日发布报告称,Intel最新款移动处理器Atom Z2580已经为智能手机竖立了性能和功耗(电流)的标杆,在测试中超越了高通、三星、NVIDIA的芯片。

AIB Research的测试对象是联想K900,对比对象包括Nexus 10里的三星Exynos 5250、Galaxy S4 i9500里的三星Exynos 5410、Galaxy S4 i377里的高通APQ8064T、Nexus 7里的NVIDIA Tegra 3(T4没出货不算)。

测试项目包括显示、内存、CPU、2D图形、3D图形、Pi、1080p拍摄等,但没有说来自哪款工具,看起来像是安兔兔。功耗考察比较有趣,不是直接测试瓦特数,而是衡量电流值。

根据这份成绩:

1、CPU测试中有三款机型得分超过5000,但是Z2580不但成绩最好,平均电流也是最低的0.85A,三星八核Exynos、高通APQ8064T分别为1.38A、1.79A。

2、一般来说都是电流消耗越少,性能越低,反之亦然。

3、Z2580唯一落败的项目是1080p视频录制。S4 i377电流最低,但这不是高通APQ8064T的功劳,而是因为它使用了独立的富士通图像处理器。

4、三星八核Exynos没有独立图像处理器,但在1080p、3D图形中表现优异,成绩最好,只不过电流比Z2580更高。

AIB Research评价道:“Intel干得很漂亮,在他们众所周知的高性能处理器上把电流降了下来,竞争对手却不行。Intel几乎所有竞争对手都在用ARM架构,它以低功耗见长,但是想要在性能上达到PC级别,电流就必须大大提高。将高端基带整合到处理器内,提供中高端方案,并为低端手机提供单芯片EDGE,Intel将有着齐全的产品线。”

事实上Intel的基带确实也不差,2012年全球市场上一半的份额属于高通,然后Intel、联发科不相上下,比如联想K900、国际版Galaxy S4的基带都是Intel XMM6360。

当然了,仅仅是跑分快并不说明一切问题,还得看具体产品,尤其是价格、用户体验,这一点上Intel仍然任重道远。即便是上边的跑分,你敢说AIB Research完全是一时兴起自己独立搞的?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