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又玩概念把戏:4.5W Haswell 点击:118 | 回复:0



dahl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38帖 | 426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13-06-29 10:50:19
楼主

Intel Y系列处理器是个很神奇的东西,Ivy Bridge家族的那一批标准热设计功耗(TDP)是10-13W,但是通过新名词“场景设计功耗”(SDP),就能让你看起来感觉功耗降到了7W。虽然这种偷梁换柱的欺骗性概念引发了不小的争议,但是Intel仍然在继续这么干。

Haswell家族已经出现了两款Y系列型号,Core i5-4200Y、Core i3-4010Y,TDP都是11.5W,SDP则仅为6W,更低了。

你以为这就完了?早着呢。

根据Intel官网上的U、Y系列处理器数据表文档(相关的第一卷已删除但无关的第二卷还在),Haswell Y系列还会有SDP 4.5W的新款,处理器频率为1.3-1.4GHz,核显频率为200-850MHz,正常的TDP仍旧是11.5W。

但它是可调的,处理器频率降至800MHz、核显不降频的时候就只有9.5W,再降到CPU 600MHz、GPU 200MHz的时候就是9W。

4.5W SDP就是在9.5W/800MHz的时候达成的。Intel虽然没有届时具体如何做到4.5W,但根据此前的经验,就是限制运行频率,同时只考虑轻负载应用。这虽然不能完全算是骗人,但终究是个小花招。

这么做的好处就是,如果根据SDP的设计,这种处理器是有希望打造无风扇设计的平板机等超轻薄设备的,只是性能上也会大打折扣,无法发挥全部实力,还不如整个全速的Atom呢。

还有,Intel又随后对比了C7、C8、C9三种深度休眠状态下的处理器实际功耗,自然也是为了突出6/4.5W SDP Y系列。按照Intel提供的数据,该系列三种状态下的最大功耗分别只有0.85W、0.1W、0.04W,低得吓人,相比之下15W GT3 U系列分别为0.95W、0.12W、0.052W,分别比之降低了10.5%、16.7%、23.1%。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