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2013年将转向15nm制程技术 点击:53 | 回复:0



dahl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38帖 | 426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13-06-29 10:35:11
楼主

在上周举办的IDF2009秋季开发者论坛上,Intel曾提到会在2011年下半年开始使用22nm制程技术,而其后的下一步目标则将是15nm制程技术。而对手AMD的代工公司Globalfoundries则会在2012年启用22nm制程技术,两年后的2014年他们计划转向15nm制程。尽管有 科学家声称15nm制程技术尚处在研发阶段,有关的制造工具甚至都还没有开发出来,不过按照Intel“tick-tock”的进程推算,预计Intel 启用15nm制程技术的年份会在2013年左右。

按照Intel“tick-tock”的进程,2009年第四季度Intel会开始量产32nm制程处理器,两年后的2011年第四季度,他们则会开始使用22nm制程技术,那么再过两年后的2013年第四季度,他们会开始启用15nm制程技术。

22nm/15nm制程技术对Intel而言战略意义重大,凭此技术他们可以在SOC(system-on-a-chip),手持设备,消费电子等市场大显身手,有关的产品则会在上网本,笔记本,台式机以及服务器上使用。15nm制程技术制成的芯片在晶体管数量方面会是32nm制程的两倍,而TDP功耗方面则会不升反降。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