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须内置风扇 英特尔Haswell PC最低399美元 点击:83 | 回复:0



dahl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38帖 | 426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13-06-27 20:17:52
楼主

今天的Computex 2013是英特尔专场,在几乎每一个展台上,你都能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英特尔Haswell处理器。AMD拿不出任何能与之竞争的产品,无敌实在是寂寞,寂寞到大家都已经块忘了英特尔本身。

英特尔今天花了数场专门的演讲来告诉大家Haswell的好处,有两个亮点值得一提,其中之一就是——Haswell处理器居然可以无需散热风扇!

英特尔展示了一款采用Haswell架构酷睿处理器的Windows 8平板电脑,它无需主动式散热器,仅依靠散热片就能正常工作,而平板电脑的机身之纤薄令人惊讶。

 

虽然三星曾经发表过的ATIV Smart PC平板同样无需风扇,但在英特尔酷睿处理器上,扔掉风扇的行为还是第一次。这意味着Haswell架构的能耗控制非常出色,在很多低功耗、高集成的领域,Haswell甚至有能力直面ARM——性能不用我们多说,绝对是碾压级别的。

另一个好消息是,英特尔表示这次会尽力降低Win8平板/笔记本的售价。英特尔给出了具体目标:在今年假期到来之际,市面上的“二合一”混合PC(类似于联想Yoga那样的变形笔记本)有望最低价格实现399美元,并且搭载最新Haswell处理器或双核Atom “Bay Trail”处理器。

而在普通的平板电脑领域,英特尔的目标价格是将低至200美元,当然前提也是采用英特尔的平台。以上都是英特尔高管亲自预测,非分析师胡言乱语。不知道发布会台下的众OEM厂商是什么心情,廉价可以带来更大的出货量,但利润恐怕是要缩水不少了。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