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NUC公布:无风扇迷你PC主宰未来 点击:150 | 回复:0



dahl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38帖 | 426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13-06-27 20:14:08
楼主

电脑从诞生之初到现在,无数人都在为缩减它的体积而绞尽脑汁,尤其是对于民用电脑而言,伴随小体积而衍生出的优势不言而喻,便携、节省空间,这对于家庭亦或是普通商务用户而言,都是非常重要的。然而,电脑外壳的体积做小很容易,但是其内部硬件由于工艺制程的限制,很难在体积、功耗以及性能等多个方面获得平衡,不过近年来,随着芯片厂商不断的努力,在性能不断增强的同时,又不断进行了功耗与体积的缩减,因此,曾经颇显鸡肋的迷你PC,又逐渐回归到了主流市场。

最为经典的迷你PC就是苹果的Mac mini,甚至在很长一段时间里,迷你PC里仅有Mac mini可以登上台面,但是如今,它已经不再是世界上唯一一款迷你电脑了,目前很多厂商都有了自己专业级的Mini PC解决方案,比如芯片巨头英特尔,OEM厂商华硕、联想等,他们希望PC可以变得越来越小,并且更高密度的同时也能拥有更高可靠性以及更高性能。

而近日,在台北举办的Computex 2013电脑展会上,英特尔推出了旗下第三代Mini PC,名称还是Intel NUC。

英特尔NUC迷你PC

虽然是Mini PC,但是NUC依然是以传统电脑内部硬件构成而出现的,比如:处理器、集成显卡、运存、储存以及必须的插槽和接口等等。英特尔在新一代NUC上升级了更强劲Haswell处理器,运算性能和图形性能都有一定程度的提升,同时新一代NUC还解决了不少连接性问题,比如直接板载音频声卡,支持3.5mm前置音频输出,并提供更多的USB 3.0接口和SATA接口。

迷你PC或将主宰未来台式PC领域

机器主板集成化相当高

据了解,新NUC采用了新的主板设计,与上一代搭载Ivy Bridge的NUC一样保留了双 mPCIe/SATA 接口、双SODIMM DDR3内存插槽,双USB 2.0接口,USB 3.0接口达到了4个,新增加的SATA接口为标准类型,支持接入普通硬盘。另外,NUC传统的双HDMI接口已经不存在了,直接变成mini-HDMI和mini-DisplayPort接口。

性能方面,新一代NUC处理器可选酷睿i5 4250U或酷睿i3-4010U,TDP更低,性能更强。其中 i5-4250U集成的是目前英特尔最强劲IGPU单元 Intel Graphics HD 5000,英特尔称其性能可匹敌 GeForce GT 650M,i3-4010U集成的则是HD 4400,两者性能均强过去年的Ivy Bridge的IGPU。

英特尔在会上表示,第三代 NUC PC 将在 2013 年第三季度的某个时候发布,售价将与目前这一代持平。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