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力物联网 英特尔与盛博科技战略合作 点击:92 | 回复:0



dahl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38帖 | 426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13-06-27 20:06:12
楼主

6月19日消息,英特尔与深圳盛博科技嵌入式计算机有限公司于昨日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将进一步加强在物联网领域尤其是智能交通领域的合作创新。双方将基于新一代低功耗英特尔架构系统芯片平台,针对轨道交通、商务车、城市公交、道路监控等应用,研发基于标准化、模块化、高可靠性和安全性的智能系统平台,以满足交通运输服务行业“更安全、更高效、更便捷、更可靠、更绿色”的要求。


英特尔(中国)董事总经理黄节(左)和盛博科技嵌入式计算机有限公司总裁赵勇(右)交换战略合作协议书

近年来,随着城镇化和新城市的建设热潮,智能交通被寄予越来越高的期望。根据我国《交通运输“十二五”发展规划》,预计到“十二五”末,民用汽车保有量将达到1.5亿辆,高速公路总里程将达到10.8万公里,覆盖90%以上的城镇人口超20万人的城市;另外,“十二五”期间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投资也将超过7,000亿元。在这一产业趋势下,城市智能交通领域在未来几年将迎来快速增长,而且以物联网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将为交通运输服务注入越来越多的科技含量。英特尔和盛博科技的战略合作,将结合英特尔新一代高性能、低功耗系统芯片,以及盛博科技的专业化系统设计能力和丰富的客户应用经验,构建出新一代智能交通系统平台,以最快时间为用户提供领先的软硬件解决方案。

根据合作协议,未来3年英特尔与盛博科技将组成联合团队,先期围绕自动售检票(AFC)和商用车管理项目展开合作,逐步扩展到其他的智能交通领域。基于英特尔广泛应用的开放式架构,英特尔将为盛博科技提供全面的技术支持,协助其对智能交通系统解决方案进行相关的研发。盛博科技在新一代嵌入式系统平台的设计阶段,将与英特尔等嵌入式生态系统战略伙伴紧密合作,同步优化、开发广泛适用于智能交通领域的轨道交通、商务车、城市公交、道路监控等系统的新一代平台,确保产品技术的先进性。

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黄节先生表示:“英特尔紧紧围绕国策方向推动与产业链伙伴的协同创新。国家加快交通基础设施网络建设,推动交通运输与信息化的融合,这使得智能交通成为了智能城市建设的主体部分,机会和潜力是巨大的。基于英特尔平台强大的计算能力,英特尔希望与国内一流的嵌入式/智能系统产业链伙伴密切合作、协同创新,共同拥抱智能城市、智能交通所带来的机遇与挑战。”

 

 

盛博科技嵌入式计算机有限公司总裁赵勇先生表示:“持续为轨道交通等交通行业提供高可靠开放式架构的嵌入式系统平台是盛博的长期目标。发展智能交通犹如搞一个大的系统工程,企业不但要自主创新,更要合作创新,推动行业的系统创新。同英特尔等一流产业链伙伴强强联手,共建高品质嵌入式系统是盛博长远的发展策略。基于英特尔X86开放式架构,我们已有超过二十年的设计经验和技术积累,产品已得到行业领先客户的高度认可。此次合作将深化我们在智能交通领域的协同创新,为众多的OEM客户提供最领先的技术解决方案;同时 我们将同英特尔一起,就产品生命周期管理展开更有效合作,确保智能交通系统平台的长寿命。”

据悉,智能交通是盛博科技立足长远的战略领域,在此领域盛博科技已有超过20年的技术积淀。盛博科技推出的SBS嵌入式系统平台,具有开放式架构、标准化、安全可靠、坚固设计、低功耗、长寿命、绿色、可升级和易维护的特点,充分体现了新一代智能交通系统平台的主流特点。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