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东方自动化技术日趋完善 点击:84 | 回复:0



月夜微量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1帖 | 2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40
  • 注册:2013年6月26日
发表于:2013-06-27 18:28:26
楼主

        据一览自动化英才网人员了解,由中冶东方设计的内蒙古乌海星光煤炭四机四流连铸项目经过6月1日和6月7日的两次热负荷试车,现已进入稳定生产阶段。中冶东方在该项目中采用拉矫机自动换压、放大板调节比例阀控制四油缸同步、辊道自动、捞钢机自动捞坯等先进技术,大大节省了项目生产的人力物力,降低了误操作概率,获得了生产第一线工人的高度赞扬,并为今后项目提供了一定借鉴经验。

一是采用拉矫机自动换压技术,降低生产工人的工作强度。本项目采用柔性引锭杆,与刚性引锭杆不同,不便安装位置检测开关。如果安装编码器不仅提高成本,而且易影响PROFIBUS-DP网络稳定,影响生产。因此,中冶东方专业技术人员在项目中结合其他工程经验,在程序中通过积分累加运算对引锭杆位置进行追踪,以实现拉坯过程中,各个拉矫机的自动压下及冷热压转换。采用此种方法省去了安装更多硬件的成本,并且定位准确,安全可靠,降低了生产工人的工作强度。

二是E-ME-QC-05F放大板调节比例阀控制四油缸同步。在该项目中,中间罐车及步进翻转冷床均采用了比例阀与位置传感器控制单独的油缸动作。上述设备每个运行方向为四个油缸同时动作,因此需要分别调节四个油缸的运行速度以保证设备运行安全平稳。比例阀由E-ME-QC-05F型放大板控制,此种放大板输出为电流型,通过改变回路中的电流值从而改变比例阀线圈功率,以达到调节比例阀开度的目的。另外,每个油缸还需单独配备位置传感器,在程序中通过PID调节实现四缸同步。

三是为了减少生产工人的工作强度及减少误操作,中冶东方在该项目中编制了辊道自动程序。根据火切机切割完毕信号及不同定尺长度,可以分别调整切后辊道及输送辊道的运行时间,保证不同尺寸钢坯精确运行到指定位置。

另外,该项目中设计了捞钢机自动捞坯程序,捞坯方式为每流单独捞坯。当其中一流后钢坯到固定挡板后,热金属检测仪检测到热钢坯,捞钢机开始自动运行。在一个循环中可以实现自动加减速,自动停止,自动捞坯,钢钩自动抬起放下。当有多流同时有热钢坯时可自动分辨捞钢顺序,均匀协调,安全可靠。

        以上由一览自动化英才网人员了解后提供。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