筛分设备侧板的选材与振动方向的调整 点击:110 | 回复:0



dongyuan23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3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5
  • 注册:2012年12月18日
发表于:2013-06-06 14:09:03
楼主

筛分设备的筛面倾角越大则物料运送速度越快,与此同时,单位时间内通过筛网的物料量大,筛分及处理量越大,筛面倾角越小在相同的筛面轨迹情况下单位时间内通过筛网的物料量小,筛分设备的处理量越小。当物料运送速度增加的同时,物料在筛面上停留的时间也随之减少,这就导致了筛分效率的降低,反之,可以通过减小筛面倾角来提高筛分效率,筛面倾角的选择视具体情况而定。


   筛分设备振动方向角越大可以给物料的抛掷提供更加大的仰角,物料的抛掷高度增加,抛射移动的距离随之减小,单位时间内通过筛面的物料处理量减小,但却能得到充分的筛分,且能避免因为粘滞堵塞筛网,因此这种情况适合于难筛物料的筛分;反之,减小振动方向角,物料的运动速度加快,单位时间内通过筛面的物料量增大,却不能得到充分的筛分,适合筛分易筛物料。筛分设备的振幅可以根据物料的粒度及性质来设定,粒度越大需要的抛掷能量越大。


   筛分设备筛箱主要包括侧板、加厚筋板、横梁、和弹簧支座等。其中,筛箱的侧板和横梁在实际工作过程易出现疲劳断裂和损坏。这些疲劳损坏主要是因为长期交变载荷的作用下引起的。


   在安装工艺上,筛分设备的板梁连接处采取法兰连接,通过螺栓进行紧固。这样可以增加抵抗剧烈的交变载荷的能力。筛板多采用耐磨金属制造,工程中常采用铸钢。筛分设备的侧板、加强板和角钢多采用钢板和型钢制成。加强角钢通过焊接连接到侧板上,角钢的抗弯能力强,所以角钢的轴向多跟振动方向或者形变的方向一致。


   筛分设备的侧板由钢板制成。国外都采用整块宽钢板制作,整个板面经过严格无损探伤;国内由于很难采购到宽钢板,常用两块钢板上下拼焊而成,虽没有整体板好,但由于侧板材料一般可焊性都较好,如果采用合理的焊接工艺,严格探伤,焊后热处理,将焊缝表面削平,是不会影响侧板性能的。


   根据筛分设备的工作特点,动力学分析既是动应力分析的基础,也可以通过动力学分析来确定筛分设备的各项力学参数。通过动力学分析可得到理想化的筛分设备设计效应,尽量使弹簧的支反力和激振力的合力通过筛体或者靠近筛体的质心,这样可以有效的避免扭振,能有效的延长筛箱的使用寿命。另外,可以根据具体要求适当的利用椭圆长短轴的变化改变筛面抛掷角度,从而提高筛分效率。

http://www.zds8158.com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