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中心与超算中心的区别是? 点击:773 | 回复:0



水中鱼 --王者之师

    
  • 精华:35帖
  • 求助:3帖
  • 帖子:239帖 | 380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5036
  • 注册:2011年11月10日
发表于:2013-06-11 11:21:43
楼主

     云计算中心和超算中心的区别主要体现在以下两个方面:

      首先,超算中心中的并行计算需要采用特定的编程范例来执行单个大型计算任务或者运行某些特定应用,而云计算对用户的编程模型和应用类型等没有特殊设定,用户不再需要开发复杂的程序,就可以把他们的各类企业和个人应用迁移到云计算环境中。云计算考虑更多的是如何为数以千万计的不同种类应用提供高质量的服务环境,以及如何提高这个环境对用户需求的响应从而加速创新。

     其次,在超级计算机的并行环境中,计算资源往往集中在单个数据中心的若干台机器或者集群上,而云计算中资源的分布更加广泛,它已经不再局限于某个数据中心,而是扩展到了多个不同的地理位置。云计算更强调用户通过互联网来使用云服务,利用虚拟化进行大规模的系统资源抽象和管理,资源利用率也得到了有效的提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