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消费电子行业“寒冬”期,IMS化解当前危机 点击:116 | 回复:1



pangus2013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2013年5月15日
发表于:2013-05-24 10:09:32
楼主

消费者对家电产品在节能环保、智能化、精细化需求的持续升级,行业竞争热点将从价格逐渐转向技术、产业链、服务、渠道等全方位的比拼,这一拉升给电子制造业带来无形压力,使整个行业盈利空间下降。在成本优势逐渐缺失之后,消费电子企业若想化解当前危机、形成堪与巨头抗争的核心竞争力,必须得放眼全球,在国际化进程中变革求新。 消费电子企业应通过国际化改革,在生产运营范围内优化整合产业链,通过IMS智能管理系统优化生产产业链,企业可尽量在每一个产业链环节上压缩成本。采用“战略信息化”的管理方式,透过全面的信息化进一步提升智能化程度,从而达到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品质、缩短生产周期、降低制造成本、全面防错防呆,实现全面科学的可追溯管理。展现“智”能营运绩效体验,化解当前电子制造企业面临的危机。

因此,IMS智能管理系统市场正逐渐成为全球电子制造市场中新的经济增长点与战略重地。根据 Charles Chang 的预测,在中国电子制造市场,IMS智能管理系统导入率均已超过23.15%,至2013年一直呈上升趋势。

为什么电子制造企业会选择IMS呢?产品的制造成本、人工不断上升,作为制造业来讲都面临着非常大的压力,企业走智能化、信息化是必经之路,也是发展趋势。IMS的导入可以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主要体现在降低制造成本、减少人工、提高设备利用率、实时监控物料,最终提高品质管理水平,并且能让管理变得更加轻松。


IMS带来的惊喜
◆ 物料管理:实现JIT物料供应模式,实现最便捷的物料发放模式,优化盘点方式,实现LPM功能。
◆ 生产效率:实现LPM管理,人员配置降低;优化上料流程;优化Feeder管理流程。
◆ 可追溯管理:实现物料级、产品级、品质级追溯,4M追溯。
◆ 转产效率:智能转产模块,快速实现工单盘点,分析剩余物料且直接入仓,优化转产流程。
◆ 质量管理:全面防错,优化上料核对流程,降低人员配置,实现SMT QC系统化管理。 
◆ 信息化建设:闭环式的全面管理,实时掌控生产信息,使WMS、SMT、SFI实现系统化管理。
◆ 仓库管理:人员直接发料至产线,无任何纸报表,上料防呆,无需IPQC交叉核对,全自动化管理。
◆ ERP无缝对接,实现数据的实时交互


关于IMS
       Pangus PGS3000 IMS - 电子制造智能管理系统( Intelligent Management System)是盘古信息科技(亚太)有限公司的产品。IMS是一套独特的闭环式电子制造管理解决方案,在电子制造产业中通过优化过程,以智能制造为核心理念,提供了一系列独特的管理方式及管理工具,提高生产效率、提高产品品质、缩短生产周期、降低制造成本、全面防错防呆,实现全面科学的可追溯管理。







pangus2013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2013年5月15日
发表于:2013-05-24 10:10:07
1楼

www.pangus-ims.com IMS智能管理系统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