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体磨和乳化机的区别 点击:263 | 回复:1



wxwsos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
  • 注册:2009年8月26日
发表于:2013-04-18 14:37:22
楼主

  胶体磨和乳化机的区别

 

    高剪切分散乳化就是高效、快速、均匀地将一个相或多个相(液体、固体、气体)进入到另一互不相溶的连续相(通常液体)的过程。而在通常情 况下各个相是互不相溶的。当外部能量输入时,两种物料重组成为均一相。由于转子高速旋转所产生的高切线速度和高频机械效应带来的强劲动能,使物料在定、转子狭窄的间隙中受到强烈的机械及液力剪切、离心挤压、液层摩擦、撞击撕裂和湍流等综合作用,形成悬浮液(固/液),乳液(液体/液体)和泡沫(气体/液体)。从而使不相溶的固相、液相、气相在相应成熟工艺和适量添加剂的共同作用下,瞬间均匀精细的分散乳化,经过高频的循环往复,最终得到稳定的高品质产品。

   

     胶体磨是由电动机通过皮带传动带动转齿(或称为转子)与相配的定齿(或称为定子)作相对的高速旋转,被加工物料通过本身的重量或外部压力(可由泵产生)加压产生向下的螺旋冲击力,透过定、转齿之间的间隙(间隙可调)时受到强大的剪切力、摩擦力、高频振动等物理作用,使物料被有效地乳化、分散和粉碎,达到物料超细粉碎及乳化的效果。

 

    从原理看,他们都有研磨粉碎作用,

 

     胶体磨的细化作用一般来说要弱于乳化机,但它对物料的适应能力较强(如高粘度、大颗粒),所以在很多场合下,它用于均质机的前道或者用于高粘度的场合。在固态物质较多时也常常使用胶体磨进行细化。

 

     但是具体的情况要根据物料而定.

   1   如果是胶体磨细的话,建议采用胶体磨,如100UM 以上  ,可以磨细   ,如果原来本身物料颗粒比较小的话,一般采用乳化泵日,如本身1-20UM  ,可以磨细 ..   2    如果物料的固含量比较高的话,建议采用胶体磨,如花生酱 钛白粉 ,白炭黑 等的功能  .一般的话  胶体磨的细化作用一般来说要弱于乳化机机,但它对物料的适应能力较强(如高粘度、大颗粒),所以在很多场合下,它用于均质机的前道或者用于高粘度的场合。在固态物质较多时也常常使用胶体磨进行细化。  3   如果物料的固含量不高的话,那么他们的效果差不多.可以见 一些分析报告.  111是利用9000RPM  的胶体磨研磨   112   是利用9000RPM  乳化泵的研磨情况.  研磨的物料比较稀    见图片   P1050014 ,   4 要根据物料的硬度而定  ,如果物料的硬度不是太大,固含量比较低  ,建议采用乳化泵   研磨效果见3003002   B 胡萝卜素   4G    研磨杏仁 (固含量低)    研磨氧化铁红铁黄  大约5%的固含量.  5  如果固含量比较高 ,或者粘度比较大的话,采用胶体磨   如  报告  佛塑,研磨二氧化硅     卡德莱




wxwsos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
  • 注册:2009年8月26日
发表于:2013-04-18 14:38:24
1楼

  胶体磨和乳化机的区别??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