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专用英语(三) 点击:661 | 回复:4



王者之师--luker112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帖 | 1853回
  • 年度积分:2
  • 历史总积分:9788
  • 注册:2010年6月06日
发表于:2013-04-09 21:29:27
楼主

51--ac time overcurrent relay  
   
交流时限过流继电器是一种具有定时反时限特性的继电器,在交流回路电流超过预定值时动作。  
52--ac circuit breaker  
   交流断路器。用于在正常条件下开合交流电源回路,或在故障紧急情况下断开电源回路的元件。  
53--exciter or dc generator relay  
   励磁机或直流发电机继电器。促使发电机起动时建立起励磁或当电机电压已经建立且达到某一定值时动作的继电器。  
54--turning gear engaging device  
   盘车装置啮合元件。可电气操作、控制或监视的元件,使盘车装置与电机轴啮合或脱开。  
55--power factor relay  
   功率因数继电器。交流回路中当功率因数超过或低于给定值时工作的继电器。  
56--field application relay  
   励磁继电器。自动控制交流电机励磁机在滑差曲线某一预定点的继电器。  
57--short-circuiting or grounding device  
   短路或接地元件。反映自动或手动方法对一个回路短路或接地的一种一次电路切换元件。  
58--rectification failure relay  
   整流故障继电器。电源整流器不能正常触发导通或闭锁时动作的元件。  
59--overvoltage relay  
   过电压继电器。输入电压超过给定值时动作的继电器。  
60--voltage or current balance relay  
   电压或电流平衡继电器。在两个回路之间的电压或电流输入、输出差值超过给定
61--density swith or sensor  
   密度开关或探头。当密度或密度变化率达到给定值时动作的元件。  
62--time-delay stopping or openning relay  
   延时停机或开机继电器是一种延时继电器,在一个自动顺序或保护继电器系统中,与关闭、停机、开机的启动元件协同工作。  
63--pressure switch  
   压力开关。当压力或压力的变化率达到给定值时动作。  
64--ground detector relay  
   接地检测继电器。在电机或其它设备对地绝缘发生故障时动作的继电器。
注:本功能不适用于中性点接地的电力系统中与电流互感器二次回路连接的元件,此时可用过流元件加上后缀G或N表示,比如51N代表位于电流互感器二次中性点的交流时限过流继电器。  
65--governor  
   调速器。由液压、电气或机械操作方式组合的控制设备,为原动机的起动、维持速度或负载或停机目的,调节流向原动机的水、蒸汽或其它介质的流量。  
66--notching or jogging device  
   多级式启动元件的功能是:对一台装置或设备只允许它按规定的动作次数动作,或允许该装置在规定的时间内按规定的次数互相连续动作。此外它也能周期性的或按规定的间歇时间对一个电路进行激发,还可用来对电机在低速时进行间歇加速或反复启动,以便进行机械位置的调整。  
67--ac directional over current relay  
   交流方向过流继电器。在预定的方向,交流电流给定值下工作的继电器。  
68--blocking or "out-of-step" relay  
   闭锁或失步继电器。在预定条件下,输电线路或其它设备发生外部故障时,发出跳闸指令,或在失步条件下及发生功率摇摆时,配合其它元件对跳闸和重合闸回路进行闭锁。  
69--permissive control device  
   许可控制元件。通常是具有两个位置,在其中一个位置时,允许断路器合闸或设备投入运行,而在另一位置时防止断路器或设备被操作。  
70--rheostst  
   变阻器是一种电阻能变化的元件。电气回路中,它是电动操作或带有辅助开关、位置开关、限位开关等其它电气附件。  
71--level switch  
   液位开关.当液位或液位变化率到达给定值时动作。  
72--dc circuit breaker  
   直流断路器。在正常工况下用作直流电源回路的开合闸,或在故障紧急情况下遮断该回路。  
73--load-resistor contactor  
   负荷电阻接触器。可用于电力回路中串入或旁路掉一级负荷限流电阻、分流电阻或负荷显示电阻,也可用在电路中投切加热器、照明灯以及投切电源整流器或其它电机的再生负荷电阻。  
74--alarm relay  
   报警继电器。与编号为30的信号继电器有所不同,它用于操作视听报警器。  
75--position changing mechanism  
   位置变换机构。将设备中的主要部件从一个位置移到另一位置的机构,例如将一台可移动的断路器单元的投入位置、撤出位置和试验位置进行变换。  
76--dc overcurrent relay  
   直流过流继电器,在直流回路中,当电流超过给定值时动作的继电器。  
77--telemetering device  
   遥测元件。当作为发射机时,将被测量转换成电气信号传输到远方。当作为接收机时,将收到的电气信号转换成原始的被测量。  
78--phase-angle measuring relay  
   相角测量继电器。在二种电压、二种电流或电流和电压之间,在预定的相角间工作的继电器。  
79--reclosing relay  
   重合闸继电器。是控制交流断路器自动重合闸和闭锁的继电器。  
80--flow switch  
   流量开关。在给定的流量值或流量变化率条件下动作的开关。  

81--frequency relay  
   频率继电器。当电气量的频率或频率变化率达到预定值时动作。  
82--dc load-measuring reclosing relay  
   直流重合闸继电器。控制直流断路器自动合闸或重合闸的继电器,通常与负载回路的工作情况有关。  
83--automatic selective control or transfer realy  
   自动选择控制或转换继电器。在一台设备的某些电源或工况之间自动选择,或自动完成转换操作的继电器。  
84--operating mechanism  
   操作机构。是一套完整的电气机构或伺服机构,它包括操作电动机、操作线圈、位置开关等,可用于操作带元件功能编号的分接开关、感应调压器或任何类似设备。  
85--carrier or pilot-wire realy  
   载波或导引线继电器。是由用于继电保护的通讯媒体传输或接收的信号操作或控制的继电器。  
86--lockout relay  
   闭锁继电器。使有关设备或元件跳闸并保持锁住状态,直到运行人员就地或远方复归。  
87--differential protective relay  
   差动保护继电器。在二种电流或其它电量相比较中,在其百分数、相角或其它数量出现差异时动作。  
88--auxiliary motor or motor generator  
   辅助电动机或电动发电机组。是一种用来操作如泵、鼓风机、励磁机、旋转式电磁放大器等辅助设备的元件。  
89--line switch  
   线路开关。作负荷开关用,或用作交直流电力线路的隔离开关。(本功能编号仅当开关是电动操作或带有辅助开关、电磁锁等附件时使用)  
90--regulating device  
   调节元件。在电机联络线或其它设备的某一给定值或给定极限之间对电压、电流、频率、速度、速率、温度或负载起调节一种或多种量的功能。  
91--voltage directional relay  
   电压方向继电器。当断开的断路器或接触器的两端电压超过给定值并与给定方向一致时动作的继电器。  
92--voltage and power directional relay  
   电压和功率方向继电器。当两个回路之间的电压差值超过给定值并与预定方向一致时,允许或使这两个回路并列,而当两个回路间功率潮流在相反方向超过给定值时,则使这两个回路彼此解列的继电器。  
93--field-changing contactor  
   磁场变换接触器。对一台发电机的励磁值进行按级升降操作的元件。  
94--tripping or trip-free relay  
   跳闸或自动跳闸继电器。期功能是使断路器、接触器或设备进行跳闸,或允许由其它元件立即进行跳闸,并防止断路器跳闸后立即重合闸,即使断路器的合闸回路仍保持闭合状态,它也应自动地断开。




今生缘_289

  • [版主]
  • 精华:43帖
  • 求助:20帖
  • 帖子:4757帖 | 10148回
  • 年度积分:75
  • 历史总积分:111144
  • 注册:2011年3月02日
发表于:2013-04-09 22:34:34
1楼

看完后我觉得应该学习英语了    

Smile-lyc

  • [管理员]
  • 精华:114帖
  • 求助:50帖
  • 帖子:2793帖 | 22283回
  • 年度积分:284
  • 历史总积分:144015
  • 注册:2006年8月04日
发表于:2015-01-15 12:33:28
2楼

非常有用。真心学习了。    

kingsunny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9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
  • 注册:2015年2月12日
发表于:2015-03-16 20:12:57
3楼

谢谢楼主,好好学习了!

佩鸣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0
  • 注册:2020年4月25日
发表于:2020-05-03 00:44:59
4楼

好东西 已存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