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C行业借助物联网将实现快速发展 点击:666 | 回复:0



afxjk0965

    
  • 精华:0帖
  • 求助:11帖
  • 帖子:31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55
  • 注册:2013年2月19日
发表于:2013-03-22 15:04:38
楼主

    近两年受国内经济增速放缓、国外经济复苏疲软的影响,PLC的市场规模呈急剧下滑的趋势。而物联网发展指导意见相关文件于今年正式出台,受物联网及智能电网的带动,PLC行业将反弹,实现快速增长。物联网的发展建设涵盖更加广阔,PLC作为目前信息采集、控制的主要技术手段,势必将在物联网的建设中起到关键性作用。

    同时,这也是促使PLC技术的进一步发展与进步,从而适应物联网的高速发展。而用电信息采集系统是未来智能电网的投资重点,预计至2020年国网在用电和通信信息平台总投资1084亿元、465亿元;同时我国在实现模块与设备制造全球领先的道路上必然追求核心元器件的国产化,工信部规划元器件的国产化率要达到30%。PLC作为智能电网的主要通信方式,必然在信息采集设备中实现标配,而国外需求更将加速国内PLC行业的增长。

  目前国内PLC技术发展迅速控制工程网版权所有,市场占有率明显提高,发展势头良好。而PLC技术也逐渐成熟稳定。目前的发展正在朝向针对不同行业不同需求更加专业化可定制化的路线前进。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