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C将会成为过程控制领域内的日用品 点击:208 | 回复:0



gk780932

    
  • 精华:0帖
  • 求助:2帖
  • 帖子:24帖 | 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54
  • 注册:2013年2月19日
发表于:2013-03-21 14:20:37
楼主

   仅仅从PLC系统价格正在逐渐降低的理由进行推理,尤其在低端应用方面,PLC将会成为这一领域的日用品。由于PLC系统最小模件单元的价格也只不过100美元,甚至更低,即使这些模件出现故障,工业用户从心理上已经感觉不到是否还值得重新修理。许多工业用户直接采取了抛弃出现故障的模件,进而换上一块新模件的处理方式,因为重新修理这样的故障模件也许会花费同样甚至更多的费用。 

  相反,我们不要被低价格所愚弄。一些小型甚至超小型PLC系统已经向工业用户提供了模拟量I/O、PID控制回路、通信接口,甚至与企业网络系统相连接的现场总线。具有14个通道的I/O和4个PID控制回路的PLC系统,其价格才99美元,这种产品非常适合小系统控制应用的需要。 

  一些PLC供应商依托强大的应用市场继续发展小型PLC产品,甚至大量的工业用户已经将其看作是低端应用市场上的日用品。PLC供应商需要充分考虑的问题是他们不仅仅要供应硬件产品,还必须采取相应的措施为工业用户解决工程师可用的组态工具、故障诊断技术、网络通信能力以及除基本自动化硬件以外的附加软件包的适用性能。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