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性能篇#简化通信程序设计 点击:97 | 回复:0



afxjk0965

    
  • 精华:0帖
  • 求助:11帖
  • 帖子:31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55
  • 注册:2013年2月19日
发表于:2013-03-11 14:36:42
楼主

简化通信程序的设计实际中用得较多的是计算机与PLC之间的通信。有的通信协议只需要编写计算机一侧的通信程序,PLC接收和发送通信帧是自动完成的。为了减少用户编写计算机通信程序的工作量,不少厂家设计了计算机与PLC通信的接口软件,如Prodave是西门子公司为解决计算机与PLC进行数据交换而设计的动态链接库,使用VB、VC和Delphi等编程语言均可以用其中的函数,计算机可以很方便地读写西门子PLC(S7-200/300/400)的存储区。

     在GE-Fanuc公司的RTU协议中,计算机作主站,PLC作从站,只有计算机能主动发送命令帧,PLC收到后返回响应帧。响应帧(包括其中的CRC校验字)是自动生成的,计算机发出的命令帧则需要用户编程。西门子最近推出的EM241 Mo-dem模块可用STEP 7-Micro/WIN编程软件中的调制解调器组态向导来设置程序中需要的参数,完成设置后,向导将为选择的组态生成程序块和数据块。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