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的来了积分球光电浊度仪的应用 点击:99 | 回复:0



aitest005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3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14
  • 注册:2012年7月13日
发表于:2013-03-02 10:42:21
楼主

高端的来了积分球光电浊度仪的应用由专业提供浊度仪浊度计浊度测定仪 等实验室以及工业安全产品信息、行业信息的上海艾测电子于201332日星期六发布

笔者曾经考虑再三,在考虑是否将本章的内容和大家分享,因为本章的内容比较新鲜,而且涉及的知识面比较广,尤其是化学知识一定要有一定的基础,而且还要会浊度仪的知识,所以,笔者曾经想是否想公布这章的内容,但是笔者还是决定和大家分享,因为知识是无限的,总归没有穷尽的可能,多学点总归是好的,本着这样的心态,笔者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下积分球光电浊度仪的应用。

苯乙烯在储存或运输过程中,受自然条件和外来因素的作用会逐渐产生聚合。苯乙烯中产生大量的聚合物将影响它的使用性能。因此,对苯乙烯进行聚合物含量测定和定期监控是十分必要的。对苯乙烯中微量聚合物的测定方法,本质上是一种浊度的测定。目前,国外用于测定浊度的方法有视觉浊度、透过光浊度、散射光浊度和积分球浊度等犤1,或用光电浊度计或校准狭缝浊度计犤2犦、比例式记录浊度仪犤3犦等进行测定。由于苯乙烯的自身性质所决定,当苯乙烯中产生相当数量的聚合物时,同时也会伴生有色杂质,若使用目前测定苯乙烯中聚合物含量的方法犤4,苯乙烯的色泽就会干扰聚合物含量的测定。本方法采用的WGZ-100型光电浊度仪(积分球型)是利用散射光(Id)和平行透射光(Ip)的比值,测定溶液浊度,溶液中的颜色对浊度的测定没有影响。1基本原理本方法利用苯乙烯单体中存在的聚合物不溶于甲醇的原理,可在苯乙烯试样中加入干燥的甲醇,使其产生混浊,然后,用积分球型光电浊度仪测定其浊度值N。利用事先制作的lg(N+1)对聚合物含量(C)的校准曲线,确定苯乙烯中聚合物的含量。2实验部分2.1仪器设备及试剂材料2.1..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