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网络全城覆盖,无线智能家居成趋势 点击:210 | 回复:0



3Y25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
  • 注册:2013年2月24日
发表于:2013-02-24 11:09:38
楼主

2015广州家庭网速要达30兆,无线网络覆盖全城。据广州市科技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吴奇泽介绍2015年,广州互联网普及率将达到80%以上,企业平均接入带宽网速达到100Mb/s,家庭平均接入带宽网速达到30Mb/s,无线局域网接入点突破30万个。90%以上的市民将通过网络享受工作、生活、学习等服务。
  无线智能家居技术优势明显
  无线物联网智能家居区别于传统的有线智能家居。这种基于ZIGBEE技术的无线智能家居,具有低成本、低功耗、低速率、扩展性强等特点,通过物联网实现远程控制,让主人过上懒人生活。比如,无线智能家居不需要布线,就能实现对家居设备的智能化控制;自动组网,设备扩展性能超强;维修方便,能准确及时检测到故障,并及时修复。

  物联网专家、中科院院士邬贺铨表示,以前的有线智能家居虽然从上世纪九十年代末,传入中国,但是由于智能化程度不高,价格高,不能升级,维修不便等缺点,一直未获得市场认可。直到近年来,物联网技术迅速崛起,为智能家居注入活力。
  节能低碳倡导新生活方式
  事实上,安装无线智能家居,不仅享受到高科技带来的神奇和便利,还提倡全新的生活方式,比如低碳节能,健康环保,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性价比较高,不需要动辄花费数十万元,只需要花少量的银子,也能过上智能生活。
  举例来说,物联网控制家居设备,通过场景一键式控制,可以有效地提高效率,节省能源消耗,如离家时,一次性关闭家中全部灯具和电器,既省心,又节省电费,而且还能做到“人来灯亮,人走灯灭”。智能插座还能实时监控家中的用电数量,让主人计划用电,节约用电。
  智能家居虽然实惠多多,好处连连,但是价格并非高得让人望而却步。而现在,某些物联公司根据客户需求,量身定做智能家居,并不要求对原有电器和灯具升级更新,而是只需对其进行智能化改造,在内部植入ZIGBEE芯片,在搭配网关、调光开关等设备,即可享受到智能家居的舒适和便利了。
  可以说Zigbee和Z-Wave技术是因应而生的:灵活的组网方式、智能联网修复、互为中继、低功耗、低成本等特性。无线技术的出现满足了人们对自由智能家居的向往。希望未来的发展会走得更顺利更宽阔。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