腈纶厂管理系统如何利用紫金桥软件实现断网登录 点击:68 | 回复:0



工控大亨

    
  • 精华:13帖
  • 求助:5帖
  • 帖子:851帖 | 168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491
  • 注册:2006年1月03日
发表于:2013-02-22 14:17:23
楼主
一套优秀的管理系统可以帮助一个企业无论是数据还是人员方面都能更方便的管理起来,然而无论是数据的上传还是人员的登录都是需要网络的,只有在网络通讯正常的前提下才能保证这套程序正常的运行,那么如果是网络出现问题怎么办,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腈纶厂项目是如何实现这个功能的。
首先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腈纶厂项目某车间的操作流程,它的现场是有5台电脑,A,B,C,D和服务器Server。其中B,C,D是生产数据,然后通过SQL Server的存储过程功能把数据上传到服务器,A机的主要作用就是按照条件查询B,C,D每天生产的数据然后生成报表。下面是此车间的网络示意图:
                                                                                                                                                                                     
大家都看得到下面的4台电脑都是与服务器有通讯的,而A,B,C,D四台机器虽然网络也是通的但它们平常是不进行通讯的,这样断网的时候我们就会用到下面4台电脑之间的网络通讯。B,C,D无论断网或不断网数据都是先存到本地,然后通过软件里面的按钮触发事先写好的存储过程提交到服务器。注:B,C,D把本地数据提交到服务器时,本地数据就会删除,断网时本地的数据等到网络状态正常时才提交到服务器。
接下来给大家讲一下A机是如何在与服务器通讯断开的情况下查询数据并生成报表的。
A机正常的情况下是直接查询服务器数据的,如果在与服务器断开的时候我会利用之前的办法把A机的数据源指向到本地,那么A机本地的数据是在哪里来的呢?在B,C,D把本地数据上传到服务器的同时,我会把数据也提交到A机一份,然后A机通过写代码让本地数据库只保存7天以内的数据,以防A机与服务器数据完全相同,这样即使在与服务器通讯不正常的情况下也能保证A机可以随时的查询数据、生成报表而不会因为网络的原因造成工作无法正常运行的情况。
小结:本文只是给大家提供这么一种方法,大家在做项目的时候如果遇到此类问题希望本文会帮到您,如果有更好的也希望您反馈给我们,紫金桥与大家共同进步。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